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骨灰撒向天堂? 日本興起「氣球葬禮」逾百人預約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7:06
日本近來興起「氣球葬禮」,將火化後的骨灰裝入氣球,送到高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近來興起「氣球葬禮」,將火化後的骨灰裝入氣球,送到高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傳統的火葬、土葬,近年來海葬、樹葬等喪葬形式也頗受歡迎,而日本還出現了特別的「氣球葬」。提供「氣球葬禮」服務的日本公司「Balloon Kobo」,會將火化後的骨灰裝入氣球送上高空,讓氣球上升到離地約40至50公里高度的平流層,氣球會自然爆炸,死者的骨灰就撒在天空中。這種方式也被稱為「宇宙葬」或是「太空葬」,對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的日本而言,新穎的喪葬形式引起愈來愈多人的討論。
 
外媒也關注日本的「氣球葬」,南韓《朝鮮日報》、英國《經濟學人》都有報導。根據「Balloon Kobo」官網資料指出,灑骨灰的地點及日期、氣球的顏色等,都可以自行決定,還可以選擇要不要與心愛的寵物一起「上路」。

 

氣球葬的形式、地點和氣球的顏色都能由家屬決定。(圖/翻攝自kobo-1.com)

當家屬放走氣球,氣球就會開始上升,大約經過3小時,便來到40至50公里高的平流層,受到氣壓的影響,氣球會膨脹至原本的3至4倍大小。1人的喪葬費用為24萬日圓(約新台幣5.2萬元),近期有許多客戶希望安排氣球葬,預約人數已經超過100人。
 
日本早在2006年就進入超高齡化社會,醫療技術進步使日本人的平均壽命增加,但無論壽命再怎麼延長,高齡者最終還是會去世,因此日本每年的死亡人數都在逐漸增加,2022年的死亡人數超過150萬,是二戰結束以來最多;根據日本官方厚生勞動省的推估,到了2024年,日本一年的死亡人數將達到168萬人。

 
日本每年死亡人數都在增加,去年已超過150萬人。(圖/翻攝自厚生勞動省網站)

一年有超過150萬人死亡,換算下來1天就有4100人以上死亡,這也使得日本社會面臨殯葬設施、空間不足的問題,使許多人轉而安排不用安排墓園的喪葬方式。
 
報導指出,以首都東京為例,每10萬人只有0.19個火葬場,若死亡人數繼續增加下去,遺體在排隊火化前,很可能根本找不到地方存放,因此日本甚至還出現以日計費的「大體旅館」,就是專門用來存放火化前的遺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氣球葬禮#日本#喪葬#太空葬#宇宙葬#高齡化社會#火葬#土葬#葬儀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92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