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集恐懼發作!德州海灘現「詭異魚屍堆」專家曝原因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5:46
在金塔納海灘郡公園(Quintana Beach County Park)海灘上的大量魚屍。(圖/翻攝自Quintana Beach County Park臉書)
在金塔納海灘郡公園(Quintana Beach County Park)海灘上的大量魚屍。(圖/翻攝自Quintana Beach County Park臉書)

美國德州墨西哥灣沿岸的海灘上近日出現成千上萬的魚屍,疑似是魚群集體暴斃後被沖上岸,遊客看到擠滿沙灘的死魚也感到十分吃驚,震撼畫面被拍下後引發熱烈討論,讓網友驚呼「密集恐懼症」要發作。專家指出,這些魚隻可能是因為海洋溫度升高、水中溶氧量太低才死亡,還有在當地工作了十多年的人員表示,雖然以前也發生過兩次類似的事件,但這次暴斃的魚屍數量是前所未有的。
 

放眼望去,整個沿岸的海岸線都堆滿了魚屍,引發網友對當地生態的擔憂。(圖/翻攝自Quintana Beach County Park臉書)

 
金塔納海灘郡公園(Quintana Beach County Park)周六(10日)在官方帳號上公布了一系列照片,畫面中可見數以萬計的鯡魚魚屍堆積在沙灘上,遍布整個金塔納海灘的海岸線,過多的死魚讓遊客感到有些詭異、不詳。園方表示,可能是因為海水中溶氧量不足,導致魚群大量死亡。

漂浮在近海水面上的魚屍。(圖/翻攝自Quintana Beach County Park臉書)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NOAA)指出,這次被沖上岸的死魚中,數量最多的是當地漁業產量最多的海灣鯡魚(Gulf Menhaden)。生物學家指出,在夏季氣溫升高時,這樣的魚群死亡事件其實並不罕見,通常當海浪變大、重新將氧氣帶回海水中,而魚隻離開低氧水域,情況就會慢慢改善。

當局指出,大多數死亡的魚屍是海灣鯡魚。(圖/翻攝自Quintana Beach County Park臉書)

 
儘管此種現象並非首次發生,但當地人表示,這一次魚屍的數量十分驚人。《CNN》報導,在該公園工作了17年的員工布林可梅爾(Parry Brinkmeyer)表示,自從她在9日早上首次觀察到魚群死亡被沖上岸,數日過去,可能有「數十萬條」魚被沖上了這片海灘。
 
布林可梅爾表示,海面上漂浮著一大片死魚,其數量之多,甚至到了像是一條「死魚毯子」鋪在海上的程度。布林可梅爾過去曾碰過3次魚群大量死亡的狀況,「這是我迄今為止見過最多的。」

園方派員清理魚屍,但仍然可能有更多死魚被沖上岸。(圖/翻攝自Quintana Beach County Park臉書)

金塔納海灘郡公園園方解釋,冷水溶氧量比溫水高,但近期海水溫度升高、海面平靜,天氣多雲也不利於浮游植物與藻類進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水中的含氧量變低,讓鯡魚因缺氧死亡。

園方建議遊客在死魚全部清除前,避免前往海灘。(圖/翻攝自Quintana Beach County Park臉書)

金塔納海灘郡公園也在10日展開清除魚屍的工作,然而一夜之間,更多的魚被沖上海灘,還有許多魚仍漂浮在水面上。雖然工作人員派出了大型器械協助清掃,但園方也表示,「如果你來海灘,別指望牠們會被完全清掉」,並建議遊客們在清掃結束前絕對不要下水、也先不要來海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德州#美國#墨西哥灣#魚群暴斃#海水溫度#氣候變遷#鯡魚#海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64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