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喬帥奪第23座大滿貫 布雷迪、姆巴佩等一票明星選手也喝采

實習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3:06
Djokovic以7-6 (7-1)、6-3、7-5直落三擊敗對手拿下2023年法網冠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Djokovic以7-6 (7-1)、6-3、7-5直落三擊敗對手拿下2023年法網冠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塞爾維亞網壇巨頭「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今年法網男單決賽直落三擊敗挪威好手魯德(Casper Rudd)後,超越因傷勢退出法網的「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累積了史上最多23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同時從「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手上奪回球王寶座,目前球王週數388的他,週數將推進至空前絕後的400週。喬帥也是史上第一個4大滿貫賽全都至少贏得3次以上冠軍的男子選手,已入袋10座澳網、3座法網、7座溫網、3座美網冠軍,生涯大滿貫出戰來到勝率88%的348勝47負。而大家公認史上最強的網壇三巨頭費德勒(Roger Federer)、納達爾、喬科維奇,在明年已確認退休的納達爾告別之旅結束後,將剩喬帥繼續在場上寫下更多空前絕後的紀錄。

Djokovic第一盤在搶七決勝局中獲勝,第二盤又率先破發,很快地奠定比賽走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Djokovic是唯一能在溫網草地上擊敗Federer,及在法網紅土上擊敗Nadal的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年僅24歲的Rudd(右)在去年法網也打進決賽,但輸給了Nadal,目前世界排名為第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天才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é )和今年高掛球鞋的瑞典足壇傳奇伊布(Zlatan Ibrahimović)也到場觀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奪下這個意義非凡的冠軍後,Djokovic跑上觀眾席跟家人擁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式足球傳奇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也到場觀賽;兩人是好友之外,Djokovic也透露過他時常向布雷迪請教養生跟訓練的秘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多塞爾維亞的粉絲也到場幫國家之光加油打氣,Djokovic也不吝的與他們合照慶祝。(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喬帥的妻子耶萊娜(Jelena Djokovic)也到場見證歷史,兩人2014年結婚後,時常能見到耶萊娜在場邊加油的身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網#喬科維奇#冠軍#網球#姆巴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10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