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網/球場噓聲讓人好困擾 多名選手直接要粉絲「閉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6 12:44
喬科維奇面對場邊過大的噓聲,也比出手勢「回應」球迷。(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喬科維奇面對場邊過大的噓聲,也比出手勢「回應」球迷。(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法網公開賽(French Open)正在熱烈開打中,除了場內男女選手精彩表現,羅蘭加洛斯球場內愈發離譜的噓聲,更是一場比一場大聲,甚至讓不少選手非常困擾,像是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就曾不滿場邊噓聲音量過大,直接比出手勢要現場球迷保持安靜;另一名俄羅斯女將卡薩金娜(Daria Kasatkina)則因為賽後,選擇不和烏克蘭對手握手改比讚,也被全場球迷噓爆讓她非常無奈且憤怒。

 

@eurosport Taylor Fritz is BOOED by the French crowd after the American defeated their home hope Arthur Rinderknech to reach the third round at Roland-Garros! #RolandGarros ♬ original sound - Eurosport

 

面對法網這種現象,也引起不少歐洲媒體好奇,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文章指出,網球是法國的國民運動,每年法網期間都能吸引大批當地球迷進場,這些進場的粉絲,幾乎在每場賽事中,都會選定一個「反派角色」開噓,選擇標準並不固定,可能是他的國籍、外表、拒絕和對方握手,或者是那個選手表現不佳,都可能成為被球迷狂噓的對象。

更多報導:法網/回擊球不慎打哭球僮 日印女雙搭檔被裁定失格出局
 

今年賽事當中,受到俄烏戰爭影響,俄羅斯國籍的選手上場後,尤其容易受到針對,包含前面提到的梅德韋傑夫和卡薩金娜,就連來自白俄羅斯的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也一併受到波及。來自美國的費瑞茲(Taylor Fritz)也曾在比賽期間,多次對場邊觀眾比出食指,希望他們保持安靜、不要再影響比賽進行,可見噓聲音量有多麼驚人。
 
身為四大公開賽之一的法網,每年總能吸引大批球迷進場,但他們的噓聲卻讓選手好困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辦法網賽事的巴黎羅蘭加洛斯球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曾不滿噓聲音量過大,直接比出手勢要現場球迷保持安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次挑戰法網冠軍的喬科維奇,更在球場遭遇無數次噓聲,賽後記者會上他表示,自己任何一個舉動,無論大小、無關重要與否都會引來噓聲,讓他非常不能理解且認同,甚至反酸「他們是買票進場的人,有權做任何他們喜歡的事情!」
 
闖入本屆八強、來自突尼西亞的加博(Ons Jabeur),先前還曾在某次記者會上吐槽,這種噓聲讓人很不舒服也不喜歡,但這就是法網比賽特色的一種,畢竟主場球迷們都希望法國選手能贏,她尤其在第二輪面對法國女將多丹(Océane Dodin)時特別有感。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也在賽後訪問,直接對著全場觀眾表示你們真的很扯,也希望自己未來10天賽程,也能變身法國人,獲得更多正面歡呼而不是噓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網#噓聲#網球#喬科維奇#france open#球迷#羅蘭加洛斯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80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