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網奪冠第23座金盃到手 喬科維奇暗示拚年度全滿貫


發佈時間:2023/06/12 0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05: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封王後表示,贏得第23座男子大滿貫冠軍是種「難以置信的感覺」,並且暗示將追逐1969年後第一個男子單打「年度全滿貫」。

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7比6(7/1)、6比3、7比5擊敗挪威好手路德(Casper Ruud),奪下生涯第23座大滿貫,超越西班牙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的22座大滿貫金盃紀錄。

 

他賽後表示:「生命中能夠贏得23座大滿貫,我極其幸運,這是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我在巴黎這裡贏得第23座大滿貫並非巧合,對我而言,這項錦標賽向來最難到手。」

被問到現在是否以再接再厲拿下第24、25個大滿貫金盃頭銜為目標時,他告訴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是的,為何不。我今年手感很好,贏得參加的兩個大滿貫金盃(澳洲網球公開賽和法國網球公開賽)。所以,為何不?」
 

「我會希望再拿下溫布頓,我已經贏得過去4屆溫布頓,在草地上我感覺很好。」

今天的勝利讓喬科維奇再次進入具有歷史意義的「年度全滿貫」(calendar Grand Slam)的中途點。

「年度全滿貫」是指在同一年橫掃所有網球4大滿貫賽事,男子單打目前只有美國的巴吉(Don Budge)和澳洲傳奇拉佛(Rod Laver)完成過,且拉佛達成過2次,最後一次是在1969年。

喬科維奇2021年本有機會締造「年度全滿貫」,不過最終在壓力下於美國公開賽決賽輸給俄羅斯的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功虧一簣。

他今天說:「我很有動力、很受鼓舞繼續締造這項運動的歷史。我感覺身體狀態很好,打網球的手感很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喬科維奇#法網#第23座大滿貫#金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384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