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請小心!澳門恢復每日新冠通報 3日新增確診破2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0:34
澳門恢復每日確診通報,呼籲民眾遵守口罩規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門恢復每日確診通報,呼籲民眾遵守口罩規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香港衛生機構提出警示,近期再次出現新一波疫情,每天新增破萬起確診病例後,《有線新聞》報導,鄰近的澳門特區政府日前決定,由於近日確診病例數有上升趨勢,將重啟每日新冠確診通報機制,藉此提醒居民提高警覺,也能讓醫療院所可以更精準掌握或進行篩檢。從官方公開數據顯示,過去三天以來、累積新增確診病例大約有2000起,疫情重返小高峰趨勢。
 

 

後疫情時代解封,澳門與香港一樣,都是熱門的觀光旅遊重鎮,吸引全球與中國大陸大批遊客往來,隨著人流量爆增,似乎也讓潛在的病毒蠢蠢欲動。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最新通報,過去24小時以來、當地一共新增270起新冠確診病例,但都不屬於重症案例,因為沒有人入住醫院或因病去世。
 
 
更多報導:免口罩加來往人流大增 港重現「單日萬例」新冠疫情

雖然疫情暫時處在高峰,但澳門衛生局在聲明中強調,這波的病毒株傷害並不強,既不會衝擊當地醫療體系,民眾也無須過度恐慌。只提醒民眾勤洗手、打噴嚏咳嗽要掩住口鼻,同時遵照現有規定,戴好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健康。
 
解封後疫情的澳門,重新迎回大量來往遊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門打從2月27日起全面解禁室外口罩令,民眾在室外免戴口罩,但如果進入醫療、長照機構的室內,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期間,仍必須戴上口罩。學校內如有群眾或大型集會,學生也被要求配戴口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澳門#新冠肺炎#香港#旅遊#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64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