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拉蕊:烏俄戰「挫敗」北京犯台野心 批川普對中無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2:53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近日接受英媒《金融時報》採訪時指出,俄羅斯在烏俄戰場上失利,挫敗了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她還表示,川普(Donald Trump)在2016年當選美國總統,是送給習近平普欽(Vladimir Putin)的禮物,但也預估川普在2024年重掌大權的可能性不高,警告他若真的當選,那將成為「美國民主的終結」。

川普有意再戰2024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拉蕊20日受訪時表示,雖然她早前曾預估,習近平會在鞏固權力的3、4年內對台灣「採取行動」,但有鑑於俄羅斯以「閃電戰」接管烏克蘭的計畫失敗,她認為北京正在重新評估對台灣的態度,「在我看來,烏克蘭發生的事情對中國領導層產生了重大影響」。
 
據悉,希拉蕊曾經在2016年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但最終敗給共和黨的川普。她在受訪時也形容,像川普這樣「迷戀威權主義者」的人擔任美國總統,就是送給習近平和普欽的禮物。希拉蕊批評,川普在戰略上對中國無能為力,在北約議題上「顯然也會做出任何普欽想要的事」。

希拉蕊在2016年與川普角逐白宮大位失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於川普有意於2024再度挑戰白宮大位一事,希拉蕊表示,她不認為川普有機會勝選,但她也警告,如果川普真的贏了,那將成為「美國民主以及烏克蘭的終結」,而且川普還會讓美國退出北約。不過,希拉蕊也坦言,拜登的年紀的確是選民「有權考慮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全球必讀

#美國#俄羅斯#烏克蘭#習近平#希拉蕊#川普#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1187

0.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