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爆食物中毒已2死逾30人不適! 店家認這食材出問題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0:04
美國蒙大拿州一家壽司餐廳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蒙大拿州一家壽司餐廳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蒙大拿州當地一家壽司餐廳近日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超過30人在該家餐廳用餐後出現身體不適的情形,還有兩人不幸喪命。初步調查發現這幾名患者都曾在餐廳裡食用過同樣的食材,不排除是從中國進口的「羊肚菌蘑菇」惹禍。

餐廳證實中毒的顧客都曾吃下含有羊肚菌蘑菇的壽司。(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根據《Insider》報導,蒙大拿州一家餐廳「戴夫壽司」(Dave's Sushi)在4月接獲多起食物中毒通報,超過30人在吃下餐廳提供的特製壽司捲之後出現身體不世的狀況,其中還有兩名年齡分別為64歲和74歲的長者因此死亡。
 
其中64歲死者文圖拉(Donna Ventura)在17日當天用餐完畢後不到一個小時,就出現食物中毒的「極端症狀」,被緊急送往醫院後出現心臟驟停及多重器官衰竭等症狀,並在13天後於加護病房宣告死亡。文圖拉的丈夫也向該家餐廳提出過失致死訴訟,認為文圖拉的死與「特製壽司捲」有直接關聯。
 

 

 

 
餐廳也證實,這些中毒的顧客的共通點就是在4月17日曾吃下含有羊肚菌蘑菇的特製壽司捲,並透露這些羊肚菌蘑菇是透過加州的經銷商從中國大陸進口,目前在全力配合調查,並聘請一名衛生顧問來協助檢查餐廳,計畫在衛生部門完成調查後,於當地時間5月15日重新開業。
 
 
衛生部門在聲明中表示,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含有羊肚菌的食材為主要關注目標,但尚未確定導致這些患者中毒的確切原因為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中國#食物中毒#壽司#羊肚菌蘑菇#餐廳#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17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