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丟石頭!國外全武行 土耳其總統大選投票「開打」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4:35

土耳其總統大選的投開票,將在5月14日登場,不過現在已經提前開放不在籍投票。沒想到投票第一天,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投票所,就有土耳其選民大打出手,還驚動荷蘭警方到場維持秩序。因為這次大選,民調異常接近,也讓選舉暴力接連上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民眾上演全武行,只是這打架的地點並不在國內,而是在土耳其提供給居住在荷蘭僑胞的海外投票站當時大約有300人捲入衝突,驚動荷蘭警方維持秩序。

 

石頭砸破巴士窗戶,土耳其這幾天接連上演選舉暴力前一天反對派陣營,伊斯坦堡市長伊瑪莫魯,在執政黨票倉造勢遭遇石頭攻擊,對此土耳其總統不但沒有譴責反而怪反對派挑釁。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他們(反對派)大肆挑釁胡鬧,企圖無恥的誹謗我們的城市。」

不過受害者伊斯坦堡市長也不是省油得燈。
 

伊斯坦堡市長伊瑪莫魯:「他們可以朝我們丟石頭但我們會用玫瑰回應,每個人都做適合他們的事。」

暗酸另一派本來就比較暴力執政長達20年的總統艾爾段,面臨連任挑戰,他的主要對手,反對黨聯盟的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民調緊咬,經濟低迷成了執政黨最大包袱。

伊斯坦堡居民Mehmet AbdullahBakar:「(政府)給我們加薪30%,但通脹率為150至200%。」

伊斯坦堡居民Ertan Yildiz:「我們能買什麼絞肉每公斤330里拉,其他肉還要更貴。」

小老百姓抱怨萬物齊漲,年輕人似乎也希望換人做做看。

土耳其22歲大學生Yunus Efe:「我其實像許多年輕人一樣,沒有政治立場,不過共和人民黨的承諾和基里達歐魯吸引了我。」

5月14日登場的土耳其大選將有600萬首投族,分析年輕人的喜好也將是勝敗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總統大選#投票#投票所#全武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79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