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峰會登場 外媒:加強合作更能「應對北韓、中國」威脅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08:20
岸田文雄與尹錫悅會談商討多項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與尹錫悅會談商討多項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談商討多項議題,他提到日本過去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時說「感到痛心」。外媒分析指出,日韓允諾加強合作有助應對北韓威脅與中國競爭。

法新社報導,日本與韓國都是美國的重要安全盟邦,但兩國長期以來在日本1910年至1945年殖民統治朝鮮半島的相關歷史議題上存在分歧,其中包括慰安婦和徵用工等問題。

 

岸田文雄與尹錫悅會談後,他在記者會上沒有對日本殖民統治期間犯下的錯誤做出新的官方道歉,而是說他的政府繼承過往日本政府的立場。其中幾屆政府曾公開致歉。

首爾梨花女子大學教授李雷夫(Leif-Eric Easley)表示,儘管日方沒有做出新的道歉,岸田文雄重申和解及峰會的象徵意義都對日韓兩國關係有價值。

他還說:「韓國與日本的國旗並列飄揚,並演奏兩國國歌,領導人伉儷在氣氛友善的晚宴上殷勤相待,這會讓大眾放心。」
 

首爾高麗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李信和(Shin-wha Lee)表示,日韓領袖峰會的重點圍繞著面臨北韓核威脅的安全合作,且尤其關注美國在這個地區的相關利益。

她說:「他們的軍事和經濟能力對於促進多邊區域安全合作至關重要,兩國之間關係不睦可能會阻礙美國的目標。」

岸田文雄已邀請尹錫悅參加預定本月稍晚在日本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且將於會議場邊跟美國舉行三方會談。

李雷夫指出,雖然尹錫悅和岸田文雄在聯合記者會上沒有提到與中國的紛爭議題,但他們確實談到人權、法治和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等共同價值。

他還說:「這代表首爾和東京當局,在加強供應鏈安全、抵制經濟脅迫及嚇阻亞洲地區單方面使用武力等層面越來越一致。」

共同社報導,岸田文雄與尹錫悅今天在會談上探討如何因應北韓,且確認將加強日美韓合作,兩人也就半導體的穩定供應議題交換意見。

路透社報導,日韓領袖允諾加強合作受到美國的歡迎,因為這將有助更能應對北韓威脅和中國競爭。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指出,韓國、日本和美國在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方面,有著強烈的共同利益。

安全分析人士憂心,中國可能會像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那樣試圖侵略台灣。

如果發生這種狀況,部分專家警告,北韓可能會趁機在朝鮮半島發動戰爭,如此會使美國軍隊在這個地區同時開闢兩條戰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日本#岸田文雄#韓國#尹錫悅#日韓峰會#中國#競爭#北韓#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1279

0.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