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收王冠!卡蜜拉棄爭議鑽石「光之山」 延用瑪麗后冠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5:57
王后卡蜜拉(Queen Consort Camilla)將戴上18世紀的「瑪麗后冠」(Queen Mary’s Crown)。(圖/翻攝自《衛報》)
王后卡蜜拉(Queen Consort Camilla)將戴上18世紀的「瑪麗后冠」(Queen Mary’s Crown)。(圖/翻攝自《衛報》)

任務代號「金球行動」(Operation Golden Orb)的73歲的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加冕典禮今(6)日登場,是英國睽違70年的加冕活動;此次加冕典禮將首次使用「回收再利用」王冠,王后卡蜜拉(Queen Consort Camilla)將戴上18世紀的「瑪麗后冠」(Queen Mary's Crown),而非鑲有備受爭議「光之山」(Koh-i-Noor)鑽石的「伊莉莎白王后冠」(Queen Mother's Crown)。
 
衛報》報導,白金漢宮表示,為了「永續性和效率」,與查爾斯三世一同參與加冕的王后卡蜜拉,將戴上由黃金白銀打造、1911年為特克的瑪麗(Mary of Teck)製作的「瑪麗后冠」,王冠已從倫敦塔(Tower of London)中取出,將是加冕典禮首次使用「回收再利用」王冠。

 

鑲有備受爭議「光之山」(Koh-i-Noor)鑽石的「伊莉莎白王后冠」(Queen Mother's Crown)。(圖/翻攝自《衛報》)

為向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致敬,會把女王生前收藏的珠寶卡利南三、四、五世(Cullinan III,IV, V )全都鑲嵌在王冠上,為與瑪麗王后作出區別,王冠上原本的8個拱型結構則將拆除4個。

「光之山」(Koh-i-Noor)鑽石。(圖/翻攝自 維基百科)

「伊莉莎白王后冠」是1937年英王喬治六世(King George VI)為妻子伊莉莎白王太后(The Queen Mother)打造,上頭的105克拉巨鑽「光之山」,是世界上最大的鑽石之一,產於印度可拉(kollur)礦山,1849年被英國從年僅10歲的錫克國王辛格(Duleep Singh)手中奪走,背負印度遭掠奪與殖民的歷史傷痛,甚至還有「誰擁有它,誰就將遭受災難」的詛咒傳說。1947年,獨立後的印度政府曾要求歸還鑽石,但遭英國拒絕,阿富汗及巴基斯坦也宣稱擁有這顆珍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加冕典禮#王后#卡蜜拉#瑪麗后冠#光之山#伊莉莎白王后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07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