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黃金周《灌籃高手》聖地擠爆 居民怨:江之島要沉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7:10
江之島上的斜坡擠滿了觀光客,場面十分嚇人。(圖/翻攝自推特)
江之島上的斜坡擠滿了觀光客,場面十分嚇人。(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動漫作品《灌籃高手》聖地、鐮倉的「江之島」是著名的旅遊景點,近日正值日本黃金周假期,許多遊客紛紛湧入當地,再加上近日《灌籃高手》劇場版在海外各國上映的加持,觀光客在狹小巷弄間宛如在擠沙丁魚,更有許多人在「鐮倉高校前車站」的道路正中央擺拍、運球等,讓當地居民感到十分困擾,直呼:「根本地獄」、「江之島要沉了啊」、「好危險,想起了南韓梨泰院的踩踏意外」。
 
日本今年黃金周從4月29日一路放假到5月5日,再加上政府宣布新冠降級為「第5類」一般流感,民眾紛紛出遊、大量遊客湧入各地景點,讓並不寬敞的江之島陷入一片混亂,通往觀景台的斜坡擠滿人潮,擁擠程度讓網友們不禁擔心會發生踩踏意外:「這要花5個小時才能走出去吧」、「去台灣都還比較快」、「還是待在家裡吧」。

 
 

 

 

 
鐮倉的另一個人氣景點是江之島電鐵「鐮倉高校前車站」,做為《灌籃高手》中的經典場景,主角櫻木花道在此遇見暗戀的女同學赤木晴子,是許多粉絲心目中一聲必去朝聖打卡的景點,從車站還可以直接眺望鐮倉的湘南海景。

在江之島電鐵平交道拍照的遊客,不顧人身安全,大剌剌站在馬路中間拍照。(圖/翻攝自@58euzyk84g推特)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該平交道就位在公路旁,來自中國、菲律賓、韓國、台灣等地的遊客擠在路邊拚命想擺拍,人與車爭道、闖紅燈、橫越馬路等各種亂象叢生,十分危險,還造成當地交通堵塞。
 
由於到訪江之島的遊客實在太多,江之島電鐵因此排起長隊,平時步行只需要25分鐘距離的站點,若想乘車甚至得等30分鐘。當局甚至在連假期間向部分鐮倉市民提供「優先搭乘證」,讓居民不用排隊久候就能搭車,若推行順利,未來可望全面正式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江之島#鐮倉#旅遊#觀光#黃金周#灌籃高手#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193

0.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