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娜麗莎》一謎團解開 背景「石橋」真實地點揭曉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6:53
《蒙娜麗莎》畫像右側背景中的石橋,被曝光是義大利中部的羅米托橋(Ponte Romito)。(圖/翻攝自 Euronews)
《蒙娜麗莎》畫像右側背景中的石橋,被曝光是義大利中部的羅米托橋(Ponte Romito)。(圖/翻攝自 Euronews)

文藝復興時期畫家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16世紀初繪製的代表作《蒙娜麗莎》(Mona Lisa),是全球最知名、謎團最多的畫作之一,從畫中主角到她身後地點等細節,長年都是研究題材。近日歷史學家宣布解開畫中背景的「石橋之謎」,指出該橋是位於義大利中部阿雷佐省(Arezzo)拉泰里納市(Laterina)、橫跨阿爾諾河(Arno river)的羅米托橋(Ponte Romito)。
 
CNN》、《衛報》報導,《蒙娜麗莎》畫像的右側背景中,有一座石橋,是否真實存在令專家爭辯不休,過去普遍認為是阿雷佐省的布里亞諾橋(Ponte Buriano)。但義大利歷史學家文塞蒂(Silvano Vinceti)3日在羅馬外國記者協會會議上指出,他在翻閱歷史文獻和無人機圖像後,發現畫中的橋有4個拱門,與羅米托橋吻合,而布里亞諾橋則超過6拱。

 

畫中的橋有4個拱門,與羅米托橋吻合。(圖/翻攝自《衛報》)

雖然羅米托橋現僅剩1拱殘骸,但文塞蒂測量了河岸之間的寬度,利用僅存的拱門大小確定4拱橋可以剛好橫跨阿爾諾河;同時指出1501年~1503年達文西在阿爾諾地區時,羅米托橋是座非常繁忙、運轉良好的橋樑,2項資訊增加羅米托橋就是畫作中橋的可能性。
 
拉泰里納市長表示,他對這項發現感到興奮,「希望這個好消息能引起本土和外國遊客的興趣,這將是一個重振觀光業的好機會。我們需要資金來保護這座橋的遺跡。」
 
 
畫於16世紀初的《蒙娜麗莎》,被法國國王弗朗索瓦一世(Francis I )買下,現在是法國的財產,收藏在巴黎盧浮宮(Louvre),每年吸引百萬名遊客參觀,擁有歷史保險最高估值1億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達文西#蒙娜麗莎#謎團#石橋#羅米托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23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