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江之島 結果共20筆

  • 東京近郊的神祕小島 灌籃高手取景地「江之島」必玩景點

    台灣人愛去日本旅遊!根據日本觀光廳2023年的統計,去年台灣旅日人數暴增近8,000倍,人數高達420萬人,成長率是全球之冠。不過來到日本東京除了都會區的熱門景點,淺草寺雷門、天空塔、迪士尼等,不妨體驗看看東京近郊的神奈川藤澤市,對此,高雄一位經常赴日旅遊達人蘇麗珠就分享「江之島」的隱藏版玩法。
    2024/04/07 12:59
  • 失格旅人變少了 日本「灌籃高手平交道」增員警中英文宣導

    日本神奈川縣鐮倉市的「江之島電鐵」平交道是動漫作品《灌籃高手》的經典場景之一,男主角櫻木花道與女主角赤木晴子在片頭曲中,在平交道前對視打招呼,多年來吸引大批鐵粉前往當地朝聖,然而觀光客闖入鐵軌、站在道路正中間擺拍,讓許多附近居民不堪其擾,甚至成為一種「觀光公害」,不過《每日新聞》報導指出,在當局派出警衛以英文宣導之後,近期情況已經有顯著改善。
    2024/02/06 16:24
  • 新時代的耶誕節 日本大推SDGs環保過節

    今年夏天,異常炎熱,冬季到目前也不如以往寒冷。全球高度關心極端氣候與地球暖化,節能減碳成為各國主要課題,並努力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而日本今年過耶誕節,非常有環保氣氛。江之島的慶祝活動,特製裝飾燈條,讓整體活動更省電。表參道則擺出全球最大的3D列印耶誕樹,樹葉使用塑膠材質,節日之後,將回收再利用,製成寶特瓶或衣物纖維。
    2023/12/07 19:59
  • 可坐著通勤!日本鐵路公司搶推付費「有料座位」

    新冠疫情後,遠距工作成了另一種工作型態,讓日本搭乘鐵路的通勤客減少,再加上長期人口下滑,日本鐵道公司不得不開始想方設法,開拓收益來源,方法之一就是推出追加收費的「有料座位」,希望靠高附加價值,提高乘客單價;同時也滿足越來越多人想要「坐著」通勤的需求,疫後也有不少人希望迴避太過擁擠的空間。過去被稱為「通勤地獄」的東京JR中央線,從明年度末開始,也將推出付費的指定座位席。
    2023/11/06 19:56
  • 日本最長壽47歲海豹離世 水族館設獻花台悼念

    位在神奈川的新江之島水族館,5月16日於官網發文,悼念館內47歲的母海豹《天洋1》,已經因病離開。文中指出,《天洋1》1976年3月28日誕生於舊江之島水族館,是日本國內養殖海豹當中最長壽的。
    2023/05/17 05:56
  • 日本黃金周《灌籃高手》聖地擠爆 居民怨:江之島要沉了

    日本動漫作品《灌籃高手》聖地、鐮倉的「江之島」是著名的旅遊景點,近日正值日本黃金周假期,許多遊客紛紛湧入當地,再加上近日《灌籃高手》劇場版在海外各國上映的加持,觀光客在狹小巷弄間宛如在擠沙丁魚,更有許多人在「鐮倉高校前車站」的道路正中央擺拍、運球等,讓當地居民感到十分困擾,直呼:「根本地獄」、「江之島要沉了啊」、「好危險,想起了南韓梨泰院的踩踏意外」。
    2023/05/05 17:10
  • 不甩電車!正妹闖《灌籃高手》聖地鐵道拍片 日網怒公審

    日本神奈川縣鐮倉的「江之島電車」平交道是超人氣的觀光客景點,該處同時也是知名動漫《灌籃高手》的聖地,然而近日卻有一位23歲正妹網紅擅自闖入鐵軌拍片,只見她居然在隨時可能有電車駛來的軌道上悠哉的散步、回頭對鏡頭微笑,還毫不自知的將影片PO上網,引起日本網友公憤,批評她實在太自我中心。
    2023/02/17 16:54
  • 激怒鐵道迷一夜成名 「江之電鐵馬哥」引爆迷因創作熱

    日本神奈川的江之島電鐵,最近列車完成五年一次的檢查!不少日本鐵道迷大半夜聚集在鎌倉搶拍,沒想到列車開出後,旁邊竟然多了一位騎單車的外國人,讓鐵道迷當場發飆。這群鐵道迷和老外爭執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日本網友還為老外取了「江之電鐵馬哥」的綽號。
    2021/08/12 14:26
  • 等好久的美照因他毀了!江之島古董車行駛 蹲點鐵道迷大怒

    對於日本的攝影愛好者來說,非常喜歡捕捉電車經過的一瞬,尤其當電車還是難得一見的古董車時。5日夜裡江之島電鐵古董車「305」進行5年一次的定檢並試行,許多人接獲消息後早已在現場苦苦等候,準備拍攝電車行駛的瞬間,畫面本來應該非常美才對,不料在電車旁卻突然殺出一名老外擋風景,還大方向大家揮手致意,讓這群攝影師直接開罵「滾開!」,甚至有人肉搜出這名老外的身份,爭議在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
    2021/08/09 13:11
  • 帆船運動歷史悠久 乘風破浪挑戰勇氣

    東京奧運帆船賽將在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江之島遊艇港進行,比賽設有十個項目,其中男子組五項、女子組四項、混合組一項,分別是:男女子組風浪板RS:X;男子單人艇雷射型和芬蘭型;女子單人艇輻射型;男女子組雙人艇470型、男子快速艇49人型;女子快速艇49人FX型以及男女混合多體船諾卡拉17型。
    2021/07/17 09:41
  • 日本確診破60萬 黃金周無視禁令 景點遊客爆滿

    日本第二次在緊急狀態中迎接黃金週,經過一年多的防疫與自肅,民眾普遍疲勞厭倦,連假期間各地景點仍然熱鬧無比;東京、大阪等四大緊急狀態管制區人潮,也比去年同期增加2到3倍。變種病毒使第四波疫情快速惡化,日本僅20天就暴增10萬確診,累計染疫超過60萬例,重症累計者連續兩天創新高;地方疫情也逐漸擴散,福岡、北海道兩地自行升級防疫燈號,並向國家申請蔓延防止重點措施。
    2021/05/04 19:51
  • 太平山森林鐵路復甦 明年6月完成可行性研究

    借鏡日本江之島電鐵經驗,行政院推動太平山森林鐵路復甦,宜蘭縣政府已進行可行性研究,平地線及山地線預計分別於110年6月底、111年6月底完成。林鐵復甦後可望帶動整體觀光發展。
    2021/02/10 15:51
  • 觀光不要邊走邊吃!日本鎌倉忍無可忍

    日本的鎌倉是不少台灣人喜歡去的觀光地,不過現在到鎌倉可要注意了,不要在街上邊走邊吃,因為當地居民和店家,飽受觀光客邊走邊吃之苦,包括製造垃圾、破壞環境,甚至弄髒衣物或商品,鎌倉市政府於是把邊走邊吃,列為「令人困擾的行為」;另外當地江之島電鐵的平交道,也是不少《灌籃高手》漫畫迷的朝聖地,鎌倉市也特別呼籲,不要在馬路或鐵軌上拍照,注意安全。
    2019/04/04 19:50
  • 摩天輪瘋狂轉! 日各地強風災情頻傳

    蘭恩颱風過後,日本各地刮強風,造成另一波災情,遊樂園的七彩摩天輪,被風吹得團團轉,神奈川江之島、則是掀起了好幾公尺的巨浪,波及停在海邊的遊艇,半數以上損毀,有的還斷成兩截。
    2017/10/25 11:17
  • 日皇室喜事臨門 25歲真子公主即將訂婚

    日本皇室傳出喜訊!文仁親王25歲長女真子公主宣布了訂婚對象,準夫婿是她的大學同學小室圭,目前在東京律師事務所任職,外型十分英挺,曾獲選湘南江之島海王子,為地方觀光做宣傳,2人至今交往5年,感情非常穩定,預計今年之內訂婚、明年走上紅毯。
    2017/05/17 11:06
  • 快學!灌籃高手朝聖地 這樣拍才夠潮

    日本江之島電鐵因灌籃高手場景在台灣爆紅,不過,想拍到一模一樣場景,除了到鎌倉朝聖,還得注意電車型號,才能拍得對味。
    2017/04/02 16:06
  • 水族箱變互動花海 日水族館玩數位科技

    日本神奈川的江之島,有一座水族館結合最新的數位科技展示。日本創意團隊利用數位科技將水中生物互相結合,創造出前所未見的數位水族箱,這個團隊也曾經幫台灣的大飯店打造15公尺高的互動螢幕。
    2015/07/20 19:51
  • 搶日觀光客!一日券兌換 遊平溪線

    吸引觀光客,到台灣搭平溪線,逛老街、放天燈,台鐵和日本江之島電鐵合作,推出一日券兌換活動,用過的車票,可以免費兌換,等於一張車票,能夠在兩個國家搭車,日本神奈川縣知事,特地來台體驗,拚鐵道觀光。
    2013/07/20 14:34
  • 1票玩2國!江之島、平溪線車券可共用

    買一張火車票可以玩2個國家,這種好康真的有,台鐵和日本知名的江之島電鐵合作,遊客只要花52元,買一張使用過的平溪線一日券車票,就可以免費兌換江之島電車,價值170元的一日券車票,雖然票價上讓遊客賺到,但這樣的好康早在5月初就起跑,台鐵卻沒有對外宣傳,大部分遊客都不知道。
    2013/06/25 18:55
  • 這樣最省電! 鰻魚放電點耶誕燈

    地球暖化日益嚴重,環保議題也逐漸受到重視;日本江之島水族館,每年歲末年終,都會用一種電鰻,利用鰻魚發出的電,來點亮耶誕樹;這種魚類只要動一動身體,就會自動產生電力,這種點燈活動,相當特別。
    2007/12/13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