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防不夠力?  美外洩文件:共軍奪台制空權比烏俄簡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2:23
美國外洩文件包含台海衝突分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外洩文件包含台海衝突分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軍機外洩文件爆不完,內容除了涉及烏俄戰爭機密外,如今就連台海衝突的分析也曝光。美媒《華盛頓郵報》近日在其中一份外洩文件中發現,美方評估認為解放軍若是真的動武,台灣恐怕難以阻擋中方的空中優勢,而且就連我方官員都懷疑,當前的防空系統是否真的能準確偵測飛彈發射。

美國大量軍機文件外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華盛頓郵報》、《衛報》報導,這份關於台海潛在衝突的機密文件顯示,解放軍空軍在建立早期「制空權」方面,比俄軍在烏克蘭戰場上所做的準備「好得多」。我方官員除了懷疑防空系統是否真的能準確偵測飛彈發射外,有鑒於現在只有略多於一半的戰機俱備「完全執行任務」的能力,而且要把所有噴射戰機轉移到隱匿區需要耗費至少一週的時間,若中共在此時發射飛彈,恐怕會成為一大問題。
 
評估也認為,解放軍持續現代化,加快作戰節奏以及在東部戰區演習中,將民用船隻用於軍事目的,也正在削弱美國情報單位預測共軍異常活動和準備侵台的能力。
 
除此之外,美國國防部分析人士指出,台灣對於飛彈預警演習「高度照本宣科」,不足以讓民政當局和大眾為實際可能發生的事件做好準備。

 
美方評估指,我國空軍只有一半的戰機俱備「完全執行任務」的能力。(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雖然文件中並未全面分析中共的能力和台灣的弱點,但都提及台灣整體戰備情況的嚴峻形勢。評估內容也警告立法者,隨著中國的意圖變得更難以預測的同時,其侵略行為也變得更加激烈。
 
對此,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發言人拒絕回應。我國國防部則是透過聲明表示,「尊重外界對台灣軍事準備的看法」,但台灣的防禦系統是「根據敵人的威脅精心打造」,而且我方近期對中共軍演的因應也表示,「在確保安全方面,絕對有能力、有決心和有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中國#烏克蘭#台海#國防部#解放軍#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202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