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25歲男持斧頭闖托育中心砍殺4童 全市停課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09:57
日間托育中心遭到襲擊後,數名家長提著孩子的背包步出園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間托育中心遭到襲擊後,數名家長提著孩子的背包步出園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5日發生一起斧頭殺人命案,在巴西的南部城市布盧梅瑙(Blumenau),有一名25歲男子闖入日間兒童托育中心、持斧頭襲擊園內人員,他砍殺4名孩童、另造成5人受傷;不幸喪命的孩童年齡均介在5至7歲間,目前已有1名男性嫌疑人遭到逮捕。
 
綜合《CNN》、《路透社》等外媒報導,該名25歲的男性嫌犯已向警方自首,他在發動襲擊前,翻過托育中心的圍牆,闖入遊樂場。當地警方指出,死者包括3名男童、1名女童,年齡都在5到7歲之間,警方仍在調查犯案動機。

 

襲擊案發生後,民眾在托育中心外點蠟燭哀悼死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盧梅瑙所在的聖卡塔琳娜州州長梅洛(Jorginho Mello)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哀悼,「對人民來說,這是最糟糕的一天。我們需要哀悼,但也需要集中所有的努力,這樣的悲劇再也不會發生了。」同時當局宣布該市停課,並進入為期3天的哀悼期。
 
當地官員稱,嫌犯在持斧頭襲擊孩童後,托育中心的老師出面保護孩子們,嫌犯隨後逃離,接著才向警方自首。《路透社》報導指,另外5名受傷的孩童,最小的只有3歲,其中4人傷勢較嚴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狀況穩定;另1人則受到輕傷。
 

 

 


 
警方稱,該名襲擊者有暴力、吸毒史,曾在2021年時以利器刺傷自己的繼父。托育中心的一名父親告訴記者,雖然自己的年幼女兒沒有在事件中遇害,卻因為斧頭砍人案情緒崩潰,「我該怎麼做才能把這件事從她腦中抹去?」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巴西#斧頭#襲擊案#布盧梅瑙#砍人案#停課#托育中心#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29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