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調查:用iPhone易「路怒症」 安卓用戶更常闖紅燈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3:41
「American Trucks」調查發現,使用蘋果iPhone的車主,比使用安卓手機的用戶還常路怒症發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American Trucks」調查發現,使用蘋果iPhone的車主,比使用安卓手機的用戶還常路怒症發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開車的時候會容易「路怒症(Road Rage)」上身嗎?美國「American Trucks」對千名車主進行了一份調查,發現使用蘋果iPhone的車主,比使用安卓手機的用戶還常路怒症發作,而且發生事故可能性高出20%;而使用安卓手機的車主比使用蘋果手機的人更容易闖紅燈、不繫安全帶。

調查顯示,安卓用戶更常闖紅燈、蘋果用戶則更常在開車時傳訊息。(圖/翻攝自American Trucks網站)

 
American Trucks」調查訪問了使用iPhone和安卓手機的駕駛,來調查兩種手機使用者誰開車時比較安全,藉此分析手機品牌是否會影響駕駛習慣。結果顯示,使用iPhone的車主更容易在開車時傳訊息、更容易肇事、有「路怒症」經驗。
 
相較之下,使用安卓手機的車主更容易開車超速,更常闖紅燈、不繫安全帶。該網站發現,使用iPhone手機的駕駛,發生事故的可能性比使用安卓手機的車主還要高出20%。另一方面,平均來說,iPhone用戶也比安卓用戶更容易收到5張以上的罰單。

調查發現,蘋果用戶比安卓用戶更容易經歷路怒症。(圖/翻攝自American Trucks網站)

 接受調查者中,有54%的iPhone用戶表示他們曾經歷過路怒症,而安卓手機則是51%,差距並不大。調查顯示,使用iPhone的車主更容易沒耐心、消極抵抗,使用安卓手機的車主則更常有暴力或言語攻擊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開車習慣#駕駛#肇事#iPhone#Android#蘋果#安卓#路怒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67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