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任誘餌意圖消耗國軍飛彈! 學者:中共改造殲6.殲7為無人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8:58

國防安全研究院的研究員最新示警,中共可能把老舊的殲6、殲7戰機,改造為無人機,擔任誘餌任務,消耗國軍飛彈,增加戰備負擔。而3月17日這一天,總共有30架次的共軍機艦擾台,其中直-9反潛直升機本月第二度現蹤蘭嶼海域!

圖/TVBS

 
新聞旁白:「殲-16D作為電子戰飛機,憑藉著強大的電子設備,可以與其他戰機無縫伴隨作戰,形成一個比較完整的,航空電子戰體系。」

中共軍媒最新大秀,曾數次擾台的殲-16D,如何改進原型機,例如取消機砲和飛彈掛架,改成掛載電子吊艙,而殲-16持續擾台,3月17日這一天總共有6架次,出沒三處其中包括越過海峽中線,另外直-9直升機也被發現繼14日後,再度現身蘭嶼海域。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附近一定有中共的船或軍艦,在附近巡弋。」

 
圖/TVBS

不過要說飛的最誇張的是,BZK-005無人機,從我西南空域飛到九鵬基地外海。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測試無人機的性能,或者是對我們進行一些偵蒐,會不會有一些船艦,在跟船艦進行海空的聯合演訓。」

對岸大秀無人機能耐,而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則近期撰文中共,可能運用老舊戰機如殲6、殲7,改造為無人機,擔任誘餌任務。

國防院中共政軍作戰所副研究員舒孝煌:「它大概不會讓它(殲6、殲7)掛彈,誘使國軍發射飛彈的誘餌,讓我們消耗飛彈。」

圖/TVBS

之前不明飛機飛過我東引,當時就有一說正是無人機版的殲-6,專家更示警共軍可能結合,無偵7、無偵8等大型無人機,實施遠程目標的搜索標定等任務,支持中共反艦彈道飛彈資料鏈傳遞,完成對海上目標的「擊殺鏈」程序。

國防院中共政軍作戰所副研究員舒孝煌:「它這種無人機可能需要導控,或需要GPS訊號等等,或許強化我們的電子干擾能力,似乎是一個可行的方式。」

 
指出要從俄烏戰爭中,掌握現代戰爭精髓,切忌用舊思維應處新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安全#俄烏戰爭#國軍#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767

0.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