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罕見直接批美打壓 WSJ分析:為推卸個人決策責任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6:2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3/6)下午參加中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會議,罕見地直接批評華盛頓,指責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遏制中國,使中國在過去5年面臨嚴峻挑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兩會中一場民建、工商聯界委員會議中,罕見地直接指責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北京的遏制打壓,讓大陸在過去5年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由於這是一場沒有公開的會議,因此消息來源是官媒引述。儘管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制裁確實造成滿大影響,但大陸面臨的經濟挑戰,也與習近平本人的決策脫不了關係。」

陳韻雯說明「根據《華爾街日報》分析,習近平刻意在商界代表前指責美國,就是試圖卸責,目的是撇清他個人決策所造成的經濟衝擊,包括過於嚴苛的防疫行為重創民生,以及監管手段阻礙科技發展。《路透社》也點出,民營企業是大陸經濟發展的關鍵驅動力,而現在民營企業負責人都在關注北京要如何解釋『共同富裕』政策。這項口號是由習近平提出,也被認為是大陸接下來的經濟重點政策之一,但是在疫情浩劫後,許多地方政府是負債累累,民營公司擔憂政府可能藉著政策推行,向企業課徵高額稅務。總結來說,在習近平的強勢集權下,大陸經濟存在許多不確定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譚伊倫#兩會#習近平#華盛頓郵報#美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451

0.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