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香港尖沙咀42層高樓遇祝融 深夜燒到白天去年也火災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6:42

香港尖沙咀中間道上一處仍在施工的高樓,3日凌晨突然發生大火,42層建築幾乎全部陷入火海,讓香港黑夜出現一條「巨型火炷」。特區政府消防處二度提高火警警戒至四級,投入大量人力撲滅火勢,但惡火卻延燒逾6小時仍無法完全撲滅。《有線新聞》3日報導,經過將近10小時撲救,火勢終於在上午8時30分前後被撲滅。
 

香港尖沙咀發生大樓火災,是一處施工改建的40層高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尖沙咀中間道一處施工大樓遭遇火災,火勢延燒逾6小時未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棟著火的大樓,鄰近崇光百貨、重慶大廈等知名景點,建築前身是「海員之家」,從2018年開始進行重建,從原先12層樓拉高為42層樓的大廈,翻修為私人會所。但在2022年9月21日大樓的8樓就曾發生火災,超過50名工人被緊急疏散。

香港尖沙咀中間道一處施工大樓遭遇火災,波及週邊知名的重慶大廈等建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棟大樓由香港商人郭炳湘旗下的帝國集團奪得標案,預計總投資上看60億港幣(約新台幣233億8800萬元),低層用作海員會所,9樓以上為飯店,原定2023年落成,但因疫情關係延至2024年,但不幸遇上祝融可能開幕時間還會往後延。
 
 
香港尖沙咀中間道一處施工大樓遭遇火災,大批消防人員進駐、並兩度提高警戒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尖沙咀發生高樓火災,讓週邊居民非常擔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尖沙咀中間道一處42層施工大樓火災,消防人員拼戰逾6小時才撲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強烈火勢配合風向和火星,也造成鄰近的重慶大廈等建築也出現火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次高樓火勢之大,連從港島一側往九龍方向,都能清楚看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火勢不斷延燒,也持續波及週邊大樓,一度讓喜來登酒店、重慶大廈出現二級火災;落下的火星造成3人受傷,包含2名巴士司機和一名鄰近大廈住戶。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這不是該處第一次發生火災,早在2022年9月、該工地8樓就曾發生火警,迫使現場50多名工人被迫撤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香港#尖沙咀#火災#海員之家#四級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77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