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高中營養午餐「蟋蟀粉末」入菜 家長打爆電話抗議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2:50
日本高中採用蟋蟀粉入菜。(圖/翻攝自グリラス)
日本高中採用蟋蟀粉入菜。(圖/翻攝自グリラス)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近年來推動昆蟲飲食,認為可以解決糧食危機。由於昆蟲擁有豐富蛋白質,跟家畜相比對環境負荷較小,在永續發展層面也受到關注。日本德島縣一所高中,近日嘗試在營養午餐中使用「蟋蟀粉末」,卻引發諸多家長不滿,紛紛打電話到學校抗議,怒控「別讓我孩子吃這種東西」。
 
日媒《J-CAST》報導,日本德島縣一所高中的老師,品嚐乾燥蟋蟀後,意外發現相當美味。考慮到環保,她決定和養殖食用蟋蟀的新創企業合作,嘗試在校內導入「昆蟲飲食」,於去(2022)年11月讓學校食物科的學生,使用蟋蟀粉末取代絞肉製作可樂餅,當做營養午餐的菜色。校方在提供前已事先說明過敏相關事宜,學生也能自由選擇是否要試吃,成為日本第一間在營養午餐嘗試導入昆蟲飲食的學校。該校也於2月下旬進行第2次試吃,考慮是否繼續使用昆蟲飲食。

 

 
許多家長得知後紛紛向校方抗議。(圖/翻攝自推特)

然而在兩次試吃結束後,校方都接到家長的大量抱怨電話,怒控學校不該讓孩子吃昆蟲。該校推行昆蟲飲食的食物科老師多田指出,雖然學生們沒有抱怨,但許多家長無法接受新食材,儘管她希望能導入昆蟲飲食,從家長的反應來看,要繼續推行似乎有困難。
 
這則消息也引發日本網友關注,有網友指出「既然孩子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吃,家長沒必要抗議吧」,仍有不少網友主張「父母要保護未成年子女,這是理所當然的反應」、「就算校方沒有強制,孩子會礙於同儕壓力必須吃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蟋蟀#昆蟲飲食#營養午餐#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98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