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從平壤機場射彈! 專家:飛彈邁入「部署」階段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22:57

東北亞局勢相當不平靜。北韓再發射兩枚飛彈,這次發射的是最新型的火箭砲。北韓官媒宣稱,只要四發,就可以摧毀南韓軍用機場。另外南韓媒體發現,北韓這次飛彈,是從平壤順安機場附近發射,懷疑北韓的飛彈研發,已經從「測試」,邁入「實際部署」階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15戰機緩緩升空,為美日海上聯合演訓揭開序幕。

韓聯社主播:「美國轟炸機和日本自衛隊戰鬥機,於19日下午舉行聯合訓練演習,反制北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美國出動F-16,還有號稱最強轟炸機的B-1B,不只日本,也找來南韓,派出先進匿蹤戰機F-35A,三方共同訓練。

 
韓聯社主播:「美軍B-1B進入西海,帶著南韓F-35A、F-15K等,約10架護航飛機,從南部地區飛到東海,自1號美韓戰機,在西海上空聯合訓練以來,B-1B部署到朝鮮半島已經18天了。」

美日韓三方提升聯合作戰能力,就是因為東北亞緊張情勢,正逐漸升高。

南韓新聞記者:「關注北韓的核威脅,美韓之間的情報共享和磋商程序,美國會加強延伸威懾的多種措施,雙方將深入討論。」

南韓軍方和美軍密切實戰兵推,接下來行程滿檔,這個月22日將在美國華盛頓五角大廈,舉行針對北韓核武的「延伸威懾手段演練」(DSCTTX),在3月中旬代號「自由護盾」大型美韓聯合軍演也要登場。

南韓士兵:「前方12點鐘方向快點。」

只是美韓演習這麼密切,大陸卻認為一切都是美國的策略,試圖製造緊張。

中國大陸國際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滕建群:「美國派出了軍艦戰鬥群,派出戰略轟炸機,而去不斷加強,在這個地區演習,聯合軍事演習,(美國)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製造一定的緊張度,為美國的所謂的印太戰略,提供所謂的藉口。」

 
然而不論是不是美國的野心,來自北韓的威脅已經越來越真實,嗆聲力道更是越來越猛。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透過官媒警告,說要把「太平洋變靶場」,過去3天內北韓二度射彈,先是18日發射一枚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在台灣時間4點21分發射,5點27分左右,這枚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飛了66分鐘號稱有能力到達美國,接著不到48小時北韓再發射,2枚600公釐大型多管火箭砲落入東海,使用新型武器,北韓強調有能力摧毀軍用機場。

北韓主播:「這次射擊使用的600mm火箭砲,是我軍最新型的,連發精密攻擊武器系統,威力強大相當於四發就能摧毀敵軍機場。」

北韓頻頻挑釁,在上星期閱兵式上,展示多達11枚火星17型,目前北韓最大的洲際彈道飛彈,而這幾次的試射,南韓媒體發現,都是選在平壤順安機場附近進行,可能也代表,北韓的核武能力已經進入新階段。

牙山政策研究所研究員楊武:「這幾次選平壤順安機場(射彈)的理由,這裡主要是發射短程彈道飛彈,之所以選擇這裡,是因為這些飛彈,已經通過測試階段,現在處於實際部署階段。」

 
除了大量部署核武,這一波北韓大秀軍事肌肉,專家認為,主要是針對韓美演習,提出嚴正的抗議。

牙山政策研究所研究員楊武:「現在應該可以預想,北韓之後的挑釁也是有時間表的,我認為這次發射之後,從某種意義上說,可能會是在韓美聯合訓練之前,北韓還會再發起挑釁,但從過去的經驗來看,韓美聯合軍演期間,挑釁則非常有限。」

南北韓關係,隨著尹錫悅政府上任後,再次降到冰點。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全河圭:「為了清楚認識,北韓威脅的現實性和嚴重性,我們明確指出,北韓政權和軍隊,是我們的敵人。」

時隔6年,南韓國防部再次,在有宣傳政策功用的國防白皮書中,點出北韓就是敵人

韓聯社記者:「國防白皮書估計,北韓目前擁有,大約70公斤能夠製造核武的鈽,國防白皮書每兩年發布一次,2020年只有50公斤。」

同時國防白皮書也揭露,北韓核武競逐,似乎有加速趨勢,讓南韓、日本只能加強兵推反制,整個東北亞越來越不平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日本#南韓#北韓#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75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