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季大決戰倒數計時! 俄投2真空彈先打「焦土戰」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22:59

本周五,烏俄開戰滿周年,這也意味著,烏俄的春季大決戰,即將開打。目前烏軍繼續在巴赫姆特,還有南邊的「布格列達爾」,與不斷增兵的俄軍,激烈駁火。另外俄羅斯,再度使用殺傷力強大的真空彈,打擊烏克蘭據點。

圖/翻攝自 Twitter

 
搭烏克蘭戰車,前往布格列達爾前線。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Anton Kotsukon:「第72旅的砲兵,準備前去殺敵。」

就定位架好儀器砲口對準,一發發砲彈,擊退進犯布格列達爾的俄羅斯部隊,還有一組人馬扛肩射砲緊盯天空中一舉一動。

 
布格列達爾烏軍:「如果看到敵機或直升機,靠近方圓5公里範圍,我就會把它射下來用無人機。」

就像這樣俄軍坦克被炸得當場爆開,其它戰車四處逃竄。

布格列達爾烏軍vs.記者:「他們剛開始進攻,我們一個砲台一天發射300枚,我們摧毀了一輛坦克,另外一個部隊消滅第二輛,(這是俄軍大進攻時發生的嗎?)對三到四天前的事情。」

俄軍狂打烏東南部的布格列達爾,也沒放過巴赫姆特。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Anton Kotsukon:「巴赫姆特烏軍,繼續守衛這座城市,北面東面南面和西南,都持續戰鬥當中,俄軍砲火密集到,最長的安靜時間,只有30到40秒鐘。」

記者站在巴赫姆特街頭邊講又聽到砲彈聲音傳來。

巴赫姆特烏軍士兵:「就是這樣一波又一波,不過如果我們發動攻擊,他們就會緩和一陣子,然後又循環得不到安寧,大概只有早上4點到6點好一點,但還是有零星砲擊。」

 
飛彈、火箭、砲彈輪流發射,俄軍除了空襲不手軟,也不惜消耗大量人力),南部戰線一輛輛巴士,疑似又是運來新士兵,其中不乏瓦格納旗下的囚犯軍。

同時俄羅斯聲稱,在盧甘斯克用「TOS-1A」多管火箭,攻擊烏軍據點,而發射武器就是惡名昭彰的「熱壓彈」又稱真空彈。

央視節目片段:「在溫(熱)壓火箭彈撞擊目標後,高能炸藥首先產生一次,規模較小的爆炸,在數萬分之一秒內,使固體燃料和鋁粉與空氣充分混合在一起,緊接著目標區域會發生二次爆炸,鋁粉在高溫高壓下燃燒,產生壓力極大的爆轟波,和數千攝氏度的高熱。」

看看去年5月爆炸畫面,範圍大、殺傷力強場面相當驚人。

CNN主播:「這種武器會耗盡區域內的氧氣,一旦爆開會吸走人肺部的氧氣,造成肺臟破損,是相當可怕的死法。」

 
早從2月戰爭剛開打,俄軍就使用這種殘忍火箭,不過根據烏克蘭釋出最新畫面,他們在烏東成功摧毀TOS-1A發射器。

CNN主播:「我們從一開始,就聽過熱壓彈,現在這裡看到,烏軍瞄準了俄軍,裝有這種武器的多管火箭發射器。」

連帶引爆發射器裡的真空彈,燃燒火勢相當猛烈。但在烏克蘭眼裡,有比摧毀敵軍武器更重要的願望,那就是強大空中武力。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 Kiley:「這架蘇聯直升機大約30歲,而敵方的威脅真的很大,因此我們的飛行高度,甚至比樹頂還要低,經過每片樹林都要下降再爬升。」

CNN記者登上烏軍直升機,怕被鎖定只好低空飛行。

烏軍飛官:「我們需要新的直升機和戰機,很不幸地我們的設備老舊,射程也短比較不精準。」

請求軍援戰機,但西方遲遲不點頭。

等不到戰機援烏,但春季決戰,恐怕很快就要開打。

普渡大學政治學副教授Kyle Haynes:「我認為接下來幾個月很關鍵,如果烏克蘭能有效發動大進攻,奪回更多土地的話,就能鼓舞西方送來更多援助,繼續作戰拿下更多成果。」

專家警告如果烏軍春季決戰失利,恐怕得被迫談判,就算簽了和平條約,全球緊張對立的戰爭氛圍,還是會延續很長一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真空彈#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98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