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瓦格納搶戰功! 俄國防部也推囚犯直送前線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22:44

俄軍最近在「布格列達爾」一役,損失慘重,一支海軍陸戰隊,整個旅的士兵,全數陣亡。雖然瓦格納傭兵團,最近在前線立下戰功,現在傳出,正規部隊對傭兵團相當不滿,俄羅斯國防部也開始有樣學樣,把監獄內的重型犯,推到戰場去當炮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知道大難臨頭,還隨著音樂起舞,這群從囚犯變士兵的俄羅斯雜牌軍,為求減刑除罪,願意上前線,但最後活下來的剩不到一半,其中一名是這位頭髮花白的前科犯,因為搶劫和攻擊入獄,但這些和現在的處境相比都是小case。

俄羅斯罪犯Viktor Sevalnev:「國防部會槍決我們,我可能就要被帶去處決了,我想要回到我之前待的地方,但他們不准。」

哽咽著留下給太太的最後語音,這名叫做Viktor的囚犯,在前線重傷送醫,坦承自己是被俄羅斯國防部給直接招募,更擔心前線戰事表現不佳,會被政府抓去秋後算帳。

 
俄羅斯罪犯Viktor Sevalnev:「記得別再派人上前線了,他們就是想殺死我們全部人。」

CNN報導,現在到監獄裡招募罪犯上前線,已經不再是瓦格納傭兵會做的黑暗手段,而是直接由俄羅斯國防部出面進行,根本不顧他們的生死。

被招募囚犯:「我們即便中彈了也得繼續走,腿都還卡著彈殼,我們大約有130人,但很多都已經截肢了,最後剩不到40人。」

而這樣的情形,烏克蘭也證實,似乎是俄軍高層開始鬧內鬨,出現不滿瓦格納的聲音,國防部開始出招角力。

烏克蘭國防部情資單位代表Andriy Yusov:「他們(罪犯)特別強調,他們不是瓦格納,而是由國防部直接邀請。」

根據內部文件統計,從去年3月1日到11月1日,囚犯數量減少了2萬七千多人,這些人去了哪裡?很可能都是被丟上前線作戰,再由瓦格納公布的訓練影片,其中一個策略就是派大量士兵往前衝,掩護後方攻擊火力,而這些很多就是由囚犯當砲灰。

被招募囚犯:「我用無線電跟他們說,他們是朝我們發射砲彈,應該更往右瞄準一點,但他們還是朝我們開火,我才知道,他們就是刻意朝我們攻擊的。」

 
不過,俄軍不只犧牲罪犯,精銳士兵也是傷亡慘重。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David McKenzie:「過去這幾天在烏俄戰場上,最激烈的交戰就發生在烏克蘭東部,烏克蘭及俄羅斯情資都指出,俄羅斯機械旅試圖在,布格列達爾推進遭受慘重傷亡。」

有烏克蘭官員指出,俄軍第155獨立近衛海軍陸戰旅,全旅約5000名精兵,都在布格列達爾作戰中陣亡或是淪為戰俘,並損失至少30輛裝甲車。

俄羅斯總統普欽:「海軍陸戰隊員前線作戰很順利,此刻他們正英勇作戰。」

儘管俄羅斯總統普欽還堅持,俄羅斯作戰超順利,但傳出就連挺普欽的軍事部落客都砲轟前線調度,亂無章法。

 
CNN記者:「只有白癡會埋頭猛攻,強力鎮守的堡壘。」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David McKenzie vs. 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研究Kateryna Stepanenko:「就您觀察俄羅斯使用的戰術,他們看起來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看不出來看不出來,他們以一個機械化縱隊的方式,投入作戰實在是很荒謬,這讓他們成為很明顯的目標。」

從衛星圖像更看到在2/8到2/10日間,烏軍在盧甘斯克的帕夫利夫卡,猛烈轟炸,打出密密麻麻的黑色砲彈坑,就是要阻止俄軍進攻。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我們現在看到俄羅斯軍隊,以及俄羅斯總統普欽的作為,是繼續派出數以萬計的士兵,忽視士兵死亡率高的事實。」

不過,俄羅斯野心是否已經不只在烏克蘭。

摩爾多瓦總統桑杜:「如同我稍早所說,這一連串的行動目的,是要推翻憲法秩序,用非法政權取代,基溪沃夫的合法政權,讓我們國家為俄羅斯服務。」

親歐的摩爾多瓦政府,總統出面警告,俄羅斯正密謀暴力推翻國內政權,阻止摩爾多瓦加入歐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囚犯#招募#瓦格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62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