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去年貴1成!美國一打雞蛋要台幣510元 業者出租雞隻生財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4:17

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了1.5%,其中食品價格更持續保持超高水位,比去年同期上漲了一成。尤其是雞蛋價格,現在一盒12顆居然、要價台幣510元,等於是一顆要42元。加州有養雞戶就想出妙招,把自己養的雞分租給民眾,透過自己產雞蛋來省錢,新噱頭也獲得不少消費者青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養雞養到可以租出去,美國現在蛋價飛漲,有養雞戶就把腦筋動到這裡。

加州養雞戶Eric Strother:「這(市場)真的在起飛,人們看起來也都覺得好玩,我一直接到來自灣區內外的電話。」

電話接都接不完,因為不少民眾每天都得吃蛋,乾脆自己租隻雞來下蛋。

 
母雞租客Kelly Cytron:「我愛雞蛋我一直都很愛雞蛋。」

美國現在一打雞蛋,已經漲價到17美元相當於510塊台幣,不只讓消費者吃不消,事實上蛋農也很苦惱。

加州蛋農Frank Hilliker:「我們餵養飼料變貴兩倍,我們的包裝成本漲呢25%到40%,燃料也變貴人力也變貴。」

養雞得花更多的飼料費,還有去年禽流感肆虐,都讓雞蛋數量驟減供不應求。

紐約時報財經記者Jeanna Smialek:「主要物價有滑落,但並非降到接近我們預期那樣,也沒有降到聯準會所希望的那樣。」

儘管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連續7個月緩步下滑,但多數食衣住行花費還在繼續成長。

托克維爾資產管理經理人John Petrides:「我們正邁向高通膨環境,而且經濟衰退可能性更高,現在這情況已經完全相反了。」

 
高通膨壓力下生活還是要過,1月美國零售銷售額居然暴增3%,超過專家預估經濟似乎有起色,讓美股週三主要指數紛紛收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漲價#雞蛋#通膨#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64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