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官員證實:中國氣球剛從海南島出發 就被美方追蹤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2:06
有美國官員證實,美方在中國一開始發射氣球時,就追蹤到了該顆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美國官員證實,美方在中國一開始發射氣球時,就追蹤到了該顆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之間「間諜氣球」事件引發全球關注,各種陰謀論也層出不窮,如今又有新的情報披露:一名美國官員向《ABC NEWS》證實,其實早在中國發射第一顆氣球時,美方就已經注意到這顆氣球並對其展開追蹤,本來預想會飛到關島、夏威夷附近,最終該氣球卻偏離了航線。
 
此消息與美國軍方官員最近的說法有不小的出入,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氣球是否偏離原定航線,並不影響美方認定此次入侵是侵犯美國主權的判斷,「這根本無關緊要,因為它就是一顆侵犯我們領空的監視氣球,確實違反了國際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無論是否偏離航道,都不影響美方對於氣球侵犯主權的判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一系列「間諜氣球」事件中,第一顆氣球於1月28日首先進入美國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上方的領空,然後橫越加拿大領空,接著又向東重新進入美國領空,最後在2月4日被美軍F-22戰機在南卡羅萊納州外海擊落。

美國總統拜登本月4日下令將偏離航道的氣球擊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14日報導,當該顆氣球從中國的海南島附近開始升空時,美方就已經開始追蹤它,美、中外交關係受此事件影響變得緊張,有可能是因為中共解放軍的失誤所造成的。
 
有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原本的氣球軌跡應該會飛越關島和夏威夷,但被強風吹離了航線,意外轉向北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間諜氣球#中國大陸#美國#拜登#領空#偏離航線#解放軍#外交#美軍#高空偵察氣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45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