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亂舔惡搞! 日餃子王將、CoCo壹番屋桌上瓶罐全收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0:56
日本「餃子的王將」等多家連鎖餐飲店決定將店內的公用調味料都從桌上收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餃子的王將」等多家連鎖餐飲店決定將店內的公用調味料都從桌上收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知名迴轉壽司連鎖店「壽司郎」今年1月底時碰到一位17歲男高中生惡作劇,該名少年故意亂舔放在桌邊的公用醬油罐、茶杯,更故意將口水沾到壽司輸送帶上的料理,過程PO上網後引發軒然大波,更讓壽司郎生意大受影響、股票大跌,市值一夕之間蒸發168億日圓(約新台幣38億元)。儘管事件風波已稍微止息,但近期日本許多連鎖餐廳如「CoCo壹番屋」、「餃子的王將」,店家開始將餐桌上的公用調味料等瓶瓶罐罐收走,就怕碰到類似惡作劇,影響客人光顧意願。

今年1月底,一名高中生到壽司郎店內用餐,卻亂舔醬油罐、茶杯等,一支惡作劇影片造成壽司郎損失慘重。(圖/翻攝自推特)

 
 一舔舔掉168億日圓後,該名惡作劇的17歲少年遭到日本網友全面公審,連就讀學校、本名、中學畢業照、住址都被肉搜出來;不過也有部分人在看到惡搞事件後,做出類似的模仿行為,讓各家餐廳防不勝防。據日媒《J-CAST NEWS》報導指出,許多連鎖品牌如咖哩餐廳「CoCo壹番屋」、中華料理店「餃子的王將」、壽司店「銚子丸」等,都開始將餐桌上的公用調味料撤走。
 
《J-CAST NEWS》記者實際到訪「餃子的王將」店內,想使用調味料時,店員滿臉歉意的說著「造成您的不便,真的很抱歉」,將辣油罐遞給了記者。據悉,「餃子的王將」在本月14日發布公告,表示今後客人在店內用餐時的醬油、辣油、醋、胡椒等調味料,將會由店員負責裝在小皿中,再拿到座位上交給客人;原本在餐桌邊的調味料罐則會撤走。
 

 

 


 

另一方面,「CoCo壹番屋」則是將桌上免費提供的「福神漬」(吃咖哩飯時的一種漬物配料)撤走,改由店員送餐時提供。會有此動作,也是因為日前曾有客人拿著自己的湯匙直接大口挖「福神漬」來吃,完全不顧口水會混入公用的漬物盒子中。

CoCo壹番屋也遭到客人惡作劇,決定將公用的漬物盒收走,改由店員幫忙提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一家連鎖迴轉壽司店「銚子丸」則是將醬油、茶粉、芥末、湯匙、醬油皿等共用的調味料和餐具都改為店員幫忙客人拿取。先前,曾有人在「銚子丸」店內的薑片罐中發現菸蒂,「銚子丸」表示,已經向警方報案準備進行搜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迴轉壽司#餃子的王將#CoCo壹番屋#惡搞#日本#壽司郎事件#惡作劇#餐廳衛生#連鎖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591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