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雙親手足全罹難「奇蹟寶寶」強震倖存 領養得排隊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1:13
剛出生不久的女嬰被命名為「阿亞」,意義為「奇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剛出生不久的女嬰被命名為「阿亞」,意義為「奇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規模7.8的強震震垮了數千棟房屋,一名母親在斷氣前產下女嬰,她從破敗瓦礫堆中奇蹟倖存下來,被命名為「阿亞(Aya)」,在阿拉伯語中的意思是「奇蹟」、「神蹟」。阿亞在敘利亞北部阿勒坡省(Aleppo)被發現,滿身都是灰塵、肚臍還連著臍帶,連照顧她的醫師都表示,她剛抵達醫院時,身上有腫塊、瘀傷,渾身冰涼,幾乎沒有呼吸;所幸經搶救後,情況已經穩定下來。儘管雙親、兄弟姊妹都已不幸罹難,但這位「奇蹟寶寶」還是鼓舞了所有搜救人員,更有許多人爭相表態想領養阿亞。

剛出生的阿亞目前還在保溫箱中,但身體狀況已經穩定許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照顧阿亞的醫師指出,阿亞剛被送到醫院時,情況十分糟糕,身上帶傷、呼吸微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亞在一家兒童醫院接受體檢,醫師正在檢查阿亞的X光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亞被救出時,臍帶還連在母親身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人表態想領養阿亞,不過醫院主任表示,會等到阿亞的其他家人出面,在此之前不接受任何人領養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亞被救出的當下看起來奄奄一息,所幸醫院搶救成功。(圖/翻攝自@Talhaofficial01推特)


在土耳其哈塔伊,也有一名剛出生20天的男嬰阿吉爾斯(Kerem Agirtas)被成功救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救難人員輕輕擦拭著阿吉爾斯的頭部。他還只有20天大,卻從強大地震中倖存下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吉爾斯也是從瓦礫堆中被救出,並被用擔架抬出送往醫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產婦分娩遇強震遭埋 新生女嬰獨活與母永別」影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強震#地震#阿亞#奇蹟#新生兒#女嬰#寶寶#敘利亞#領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95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