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赫姆特腹背受敵! 俄硬逼傭兵團冒死往前衝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23:23

烏東的巴赫姆特,情況危急,俄軍在巴赫姆特周邊,展開猛烈攻擊,烏克蘭已經開始在考慮,要從巴赫姆特撤退。叛逃的巴赫姆特指揮官爆料,幫俄軍打仗的前線傭兵,其實沒有戰術可言,都是被硬逼著往前衝。

圖/達志影想美聯社

 
黑夜中隱約看見,殘破不堪的公寓大樓。周一深夜11點左右,哈爾科夫這棟4層樓公寓,又遭俄軍攻擊,消防員緊急搜救,卻還是在瓦礫堆中尋獲民眾遺體,而這名住戶儘管大難不死,卻不知道未來何去何從。

當地居民SergiyNemtsev:「我2014年從盧甘斯克逃出,現在我該去哪裡,哪裡?你總是可以逃但沒完沒了。」

根據現場尋獲的砲彈殘骸,烏克蘭研判俄軍疑似又拿S-300飛彈攻擊老百姓,到了白天還能清楚看見,大樓頂部被炸穿,顯見當時轟炸威力。

 
當地居民PelageyaLytvyniuk:「發生猛烈爆炸,你知道我還因此跌倒在地,然後窗戶出現閃光,冒出熊熊大火。」

同天也有俄軍砲彈,攻擊赫爾松民宅釀成至少3死,由於俄羅斯還想重奪這個地方,居民生活困苦,因為缺電有老人家只能自製油燈,過一天算一天。

當地居民TatianaTrofimenko:「我非常害怕,有時候甚至嚇到尖叫,真的非常害怕。」

至於1月14日慘遭俄軍摧毀的,第聶伯羅公寓大樓,清理工作目前還在進行中。

但現場也見證人性光輝,天天有志工,提供居民和工作人員免費食物。

志工LyudmilaChaban:「我的朋友也是住戶,我們試著提供食物給他們力量。」

鏡頭前這位女醫生也是受災戶,她當天除了協助救援小寶寶,但一說起全民團結救災,也感動到掉下眼淚。

 
受災住戶兼醫生:「我很抱歉,當你看到上千人整晚待在那,第一個晚上真的很可怕,他們在那努力移除一塊塊磚頭。」

不過目前狀況最慘的還是烏東,這裡激戰範圍甚至有擴大趨勢,CNN報導,巴赫姆特以北的克爾米納(Kerminna)砲火更加密集,戰況變得嚴峻。

CNN資深特派FrederikPleitgen:「俄軍加強在克爾米納周邊的軍力,他們認為得避免烏軍在這裡突破,才能維持自己在巴赫姆特的進攻,現在他們還想在往南更遠的,布格列達爾發動新攻勢。」

當然烏軍也不是省油的燈,近期也在布格列達爾一帶,鎖定俄軍攻擊,還拍到俄兵當場落荒而逃,而這類打擊都靠無人機幫忙,烏克蘭還成立工作室,將普通無人機裝上迷你彈藥。

烏軍無人機工作室主管Graf:「無人機操作員是最危險的工作之一,只要他們找到無人機操作員,他們就會動用各種武器,火砲多管火箭坦克,我們的無人機操作員傷亡率也很高。」

 
在烏東戰場,俄羅斯仍仰賴瓦格納傭兵,不過日前叛逃到挪威的傭兵指揮官,卻驚爆這個秘辛。

前瓦格納傭兵AndreiMedvedev:「我們其實沒收到任何戰術計畫,我們只收到命令要奪取敵人陣地,得靠自己制定一步步達成目標的計畫,確保命令完成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他說瓦格納其實無戰術可言,只是逼士兵硬衝,因為不聽話的人也別想活著回家。

前瓦格納傭兵AndreiMedvedev:「這種情況(動私刑)很常發生,問題是如何說服新招募來的士兵到前線,讓他們儘管看到狀況不想征戰,最後還是不得不上戰場,他們會把不想打仗的人聚集在一起,當著新兵面射殺,以培養他們自我保護的本能。」

CNN專訪普欽的前文膽,他說普欽從近期陣前換降開始,顯示現階段他已經不知所措,他猜測俄軍如果還打不出成績,普欽不排除宣布戒嚴,直接取消2024總統大選。

普欽前文膽AbbasGallyamov:「他(普欽)說不定會取消總統大選,如果沒打贏烏克蘭,他將很難取得俄羅斯人多數選票,你知道若無法證明俄羅斯強大,俄羅斯人也不會需要他。」

普欽腹背受敵,在國內面臨的壓力,想必也越來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巴赫姆特#俄烏戰情室#烏克蘭#俄羅斯#傭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35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