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遭烏「斬首」? 普欽豪華官邸周遭裝起鎧甲防空系統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4:32
俄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位於瓦爾代湖(Lake Valdai)畔的官邸周遭,安裝了「鎧甲-S1」(Pantsir-S1 )中短程防空飛彈系統。(圖左/翻攝自《每日郵報》、圖右/達志影
俄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位於瓦爾代湖(Lake Valdai)畔的官邸周遭,安裝了「鎧甲-S1」(Pantsir-S1 )中短程防空飛彈系統。(圖左/翻攝自《每日郵報》、圖右/達志影

烏克蘭政府15日宣布,其自主研發的一款射程達1千公里新型遠程攻擊型無人機完成首次試射,射程範圍可涵蓋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據近日流傳的照片顯示,俄國當局似乎正強化防禦系統,其中俄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位於諾夫哥羅德州(Novgorod Oblast)瓦爾代湖(Lake Valdai)畔官邸附近,便安裝了「鎧甲-S1」(Pantsir-S1 )中短程防空飛彈系統,疑似防範遭烏國「斬首」。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網路流傳的照片顯示,莫斯科好幾棟政府建築的屋頂上,都出現「鎧甲-S1」和「S-400『凱旋』式」(S-400 Triumf)中短程防空飛彈系統,包括國防管理中心(National Defense Management Center)及普欽的官邸周遭等;鎧甲系統有2個雷達,一個用於鎖定目標,一個用於導引飛彈並攔截,能防範定翼機、直升機、飛彈、軍用無人機攻擊。烏克蘭《觀察者》(Obozrevatel)報導,莫斯科當局安裝防空系統應是為了防止普欽遭「斬首」。

 
莫斯科被發現加緊安裝防空系統,疑防範遭烏克蘭無人機襲擊。(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瓦爾代官邸是普欽已知的8座住所之一,位於茂密的森林內,被稱為「最隱秘的官方別墅」(most secret official dacha);原先設計給前蘇聯領導人史達林(Joseph Stalin)使用,但直到1980年才完工,普欽擔任總統後繼承其使用權,據傳他39 歲的誹聞情人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就住在該官邸內。

瓦爾代官邸是普欽已知的8座住所之一,位於茂密的森林內,被稱為「最隱秘的官方別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網友對此則表示,「沒計算過屋頂承壓程度,萬一防空系統墜落,真的就尷尬了」、「普欽被烏克蘭嚇到了嗎」、「惡人沒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攻擊型無人機#烏克蘭#俄羅斯#普欽#鎧甲防空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883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