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超級月亮、千年一遇月掩天王星 鏡頭回顧天文奇景

編輯 郭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3:15
「創世之柱」在哈伯望遠鏡下的模樣(圖左)對比韋伯望遠鏡利用最先進紅外線技術所拍下的照片(圖右)。(圖/達志影像美聯)
「創世之柱」在哈伯望遠鏡下的模樣(圖左)對比韋伯望遠鏡利用最先進紅外線技術所拍下的照片(圖右)。(圖/達志影像美聯)

2022可以說是不乏天文奇觀的一年。不僅在地球可以看到千年一遇的「月掩天王星」、每14次滿月才能看到的「超級月亮」等難得的天文景象,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韋伯太空望遠鏡也拍下了許多宇宙的樣貌,包括「宇宙懸崖」船底座星雲、鷹星雲的核心「創世之柱」、人類有史以來所能看見的宇宙最深處「SMACS 0723星系團」等,不僅讓人類更加了解宇宙,也引發眾人對這個世界的好奇。本圖輯用10張圖片,來回顧2022年難忘的天文美景。

韋伯望遠鏡下所拍攝到的船底座星雲西北邊一顆恆星的氣腔邊緣,因為外型酷似懸崖,因此又被稱作「宇宙懸崖」。(圖/達志影像路透)
韋伯望遠鏡所拍攝的人類史上能看見的宇宙最深處「SMACS 0723星系團」。(圖/達志影像美聯)
三張海王星的圖片在不同望遠鏡下所拍到的樣貌。韋伯望遠鏡所拍到的海王星(右一)不僅罕見地拍到其星環,整顆星球還發出白光。(圖/達志影像美聯)
韋伯望遠鏡所拍攝到的木星,可以隱約看見其星環以及兩極的極光。(圖/達志影像美聯)
科學家利用韋伯望遠鏡拍下位於銀河系中心超大質量黑洞的首張照片。(圖/達志影像路透)
韋伯遠鏡所拍下的南環星雲(The Southern Ring),其中間由正在衰敗的星體所照亮。(圖/達志影像路透)
韋伯望遠鏡拍下的 IC 5332星系,距離地球 2,900 萬光年。(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雅典所拍攝到的超級月亮。2022年7月13日時因月球公轉抵達「近地點」(離地球最近的位置),因此月亮看起來比較大。(圖/達志影像美聯)
2022年11月的「月掩天王星」及「血月」。途中月球下方閃耀的一點即是天王星。(圖/達志影像美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天文#月亮#太空#韋伯望遠鏡#NASA#月掩天王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55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