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棍將消失?法國原料、電費齊漲 麵包師傅:撐不下去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7:35

法國傳統長棍麵包,去年才成為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原本是法國人生活中的日常食物,不過現在在法國,不僅一條法棍售價超過1歐元,接下來更可能有很難買得到的危機,主因就是受到原物料漲價,再加上歐洲陷入能源危機,電費飆漲之下,導致法國不少麵包店接二連三關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一早破曉前,法國麵包師傅已經開工,不過和往年不同,得靠微弱的自然光製作麵團。

法國麵包師傅:「妳可以想像所有東西都沒了,只因為能源商決定,價格要調漲10倍實在是太離譜。」

麵包店吃不消只好關燈省電,因為電費從每個月1萬3爆增到4萬9、將近4倍,讓原本就苦於原料漲價的烘焙業日子根本過不下去。

 
法國麵包師傅:「物價全面上漲雞蛋價格翻倍,奶油也漲50%麵粉,同樣漲很多。」

根據外媒報導法國去年第三季,倒閉麵包店是前年同期的兩倍剛,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法式長棍麵包,首度漲破1歐元。

法國總統馬克洪:「像你們一樣我已經受夠了,這些在危機中賺取超額利潤的人,這場危機影響到每個人。」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我被迫遺憾看到有些能源供應商,沒有尊重原本做出的承諾。」

馬克洪政府痛批能源商趁機賺取暴利,要介入協助業者度過難關,但這波漲價潮造成衝擊,恐讓國家象徵法棍麵包越來越難找,不過今年歐洲能源吃緊也是事實。

西班牙民眾:「油價不斷竄升,同樣電力和食物價格也上漲,生活費飆高但薪水沒跟上。」

芬蘭民眾:「在火爐爐子壁爐燃燒木頭,這就是我們至今如何加熱這個地方,至少我們不用暖氣來加熱。」

 
冬天來臨歐洲再陷入新一波能源危機,然而這也衝擊電動車市場,有車主就直呼,恐怕用電的成本,將比傳統汽油車還要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國#麵包#物價#長棍麵包#非物質文化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67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