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星出身爆紅長大後星路不順 資深演員亞當里奇54歲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0:47
美國影星亞當·里奇(Adam Rich)因演出喜劇連續劇《八個就夠》(Eight Is Enough)成名,在劇中招牌的花童髮型曾颳起模仿潮流。(圖左/達志影像美聯社,圖右/shutterstock
美國影星亞當·里奇(Adam Rich)因演出喜劇連續劇《八個就夠》(Eight Is Enough)成名,在劇中招牌的花童髮型曾颳起模仿潮流。(圖左/達志影像美聯社,圖右/shutterstock

美國男星亞當·里奇(Adam Rich)小時候主演70、80年代的知名喜劇《八個就夠》(Eight Is Enough)的小兒子Nicholas Bradford,成為著名童星,還因此獲得「美國弟弟」(America's little brother)的稱號,但卻傳出不幸消息,洛杉磯郡驗屍官辦公室(Los Angeles County Medical-Examiner Coroner’s office)聲明指出里奇7日在洛杉磯布倫特伍德區(Brentwood)家中逝世,享年54歲,死因目前仍在調查中。過去他深受心理疾病所擾,近幾周突然與外界失聯,未料就傳出驟逝消息,令不少人深感惋惜。
 


《美聯社》報導,里奇在1977~1981年參與《ABC》製作的知名電視喜劇連續劇《八個就夠》,飾演八個小孩中的么子布萊德福德 (Nicholas Bradford),他在劇中招牌的花童髮型,在當時颳起模仿潮流,成為許多孩子的打扮模範。不過,里奇此後的演藝生涯並不順遂,和許多小時成名的童星一樣,不堪演藝圈的曝光度,行為開始出現偏差,心理健康亮起紅燈。
 
他曾酒駕與多次吸毒被捕,不過靠著堅強的意志力戒毒,以自身經驗鼓勵外界遠離毒品;同時他十分關注心理健康議題,在《艾倫秀》(The Ellen Show)DJ伯斯(Stephen“tWitch”Boss)12月輕生身亡時,他也發文悼念,呼籲外界別汙名化心理疾病,鼓勵患者正視它。

 
亞當·里奇12月才剛發文悼念《艾倫秀》DJ「tWitch」。((圖/翻攝自推特@TheeAdamRich)

 
一名媒體人員德雷尼(Danny Deraney)透露,「里奇患有一種無法治療的憂鬱症,他試著消除談論心理疾病帶來的恥辱感,多年來,他嘗試了許多治療方法均未成功,成為一名演員不見得是他想走的路。」2022年9月,里奇自己也在推特上表示,「人類不是為了忍受心理疾病而生的,有些人認為那些人軟弱、缺乏意志,但恰好相反,對抗疾病需要非常強大的意志才能做到。」
 
在《八個就夠》中飾演里奇繼母的巴克莉(Betty Buckley)表示,「得知里奇去世的消息讓我感到震驚,里奇是我在片場的年輕朋友,我崇拜他,喜歡和他一起工作,他為我們所有人和觀眾帶來了很多歡樂。」
 
德雷尼表示,「近幾周,和里奇關係密切的人聯繫不上他,他們都很擔心」;如今離世消息傳出,粉絲紛紛在他的推特留言悼念,「希望你擺脫痛苦,去到一個更好的地方了,我們會想你」、「謝謝你為心理健康關懷做的一切,在我低潮時給了很大幫助,安息吧勇士。」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男演員#亞當里奇#八個就夠#心理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1132

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