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岸田表態「核能也是一種能源」 日媒:再度挑戰脫核潮流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23:07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8)日談到日本能源政策時說,「核能也是一種能源,從正面來思考」,但也強調重視擴大可再生能源的態度。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岸田今天上電視談到歐洲各國依賴俄羅斯提供能源,在烏克蘭遭入侵後受到影響時說,「日本也被認為(能源)高度仰賴中東,所以這並非事不關己」。

 

岸田還說,如何兼顧能源穩定供應及減碳,將成描繪未來的關鍵。

他說,考量日本的自然條件等,「我們必須準備所有能源」,有關核能也是一種能源、從正面來思考,「必須對國民進行說明」。

至於放射性廢棄物的處理,及用過核子燃料的再處理等「後端問題」,岸田說,中央政府必須負責推動相關對策,但因為討論要花不少時間,所以跟活用核能應該「同時進行討論」。
 

他也強調推動對可再生能源的協助等態度,「即使在日本,持續擴大可再生能源也是重點」。

岸田2022年8月24日在「綠色轉型」(Green Transformation, GX)執行會議上明確指出,「可再生能源與核能對推動綠色轉型不可或缺」,強調核電的必要性。

岸田舉「研發及興建新世代反應爐」及「核電機組延役」為例表示,為強化這些作為現在到未來的選項,希望加速進行檢討。

日媒當時分析,岸田推動新建或改建反應爐的態度變為鮮明,等於再度挑戰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子事故後的「脫離核電」潮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日本#俄羅斯#能源#核能#核電#岸田文雄#再生能源#首相#烏克蘭#綠色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03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