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時養毛小孩陪伴 疫後通膨壓力美國多州竟掀起棄養潮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2:15
受到經濟壓力影響,美國本土多地出現寵物棄養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經濟壓力影響,美國本土多地出現寵物棄養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為人類最忠實朋友的寵物們,是不少家庭最親近的成員之一,但隨著大環境不景氣,愈來愈多人在面臨經濟壓力,加上飼養成本飆漲超過10%,讓美國本土多個城鎮或州政府,開始呼籲居民不要隨意棄養寵物,各地收容所內失去主人的毛小孩,數量更是不斷增加,讓人相當痛心。
 

 

新冠疫情期間,由於長時間居家工作或隔離狀態,讓美國掀起一波飼養寵物熱潮,根據民間團體統計、超過2000萬個美國家庭在此時收養寵物,連居住在白宮的拜登總統(Joe Biden)夫婦也不例外。
 
 
但隨著後疫情時期通膨率飆高、大企業傳出裁員潮,讓不少飼主開始面臨經濟壓力。最新一份飼主調查顯示,超過1/3比例的美國飼主坦言,他們開始擔心未來飼養壓力。其中超過5成飼主表示,一旦壓力大到無法負擔,將被迫棄養寵物,另有1成比例是因為沒有時間或精力照顧,才會打算棄養寵物。
 
在過去兩年新冠疫情期間,美國新增大量飼養寵物的家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動保團體表示,其實從飼養寵物的問題上,也能看出美國社會貧富差距和經濟根本問題。如果以飼養小狗來看,每年光是食物、消耗品和醫療支出,平均就需要500至10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300至3萬777元);如果是貓、則需要650美元(約新台幣2萬元),但只要毛小孩一生病,相關護理和診治將耗費飼主至少數千美元,對於低收入或中產階級家庭,都是龐大開銷和成本。
 
第一線處理收容的人員指出,當你看到有飼主因為無力繳交房租、被裁員或相關原因,被迫在食物、小孩與寵物之間做選擇時,一轉頭就會看到另一個家庭,不在乎成本地給予毛小孩,各種無微不至的照顧和花費,這就是社會最現實的一面,也是目前美國社會最大隱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寵物#毛小孩#通膨#棄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9

0.3131

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