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港澳飛日本只准降落4機場 香港沖繩航班全停飛業者苦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5:22
日本今年10月開放自由行觀光客入境,觀光業終於開始慢慢復甦。日本沖繩那霸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今年10月開放自由行觀光客入境,觀光業終於開始慢慢復甦。日本沖繩那霸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27日)緊急宣布,所有自中國大陸入境日本的旅客,降落後都要強制追加作新冠病毒快篩,且中港澳入境班機只能降落在東京成田機場、羽田機場、大阪關西機場以及名古屋中部共4座機場。當局並要求航空公司取消香港到沖繩、札幌、福岡機場的直達航班,突如其來的措施令業者有苦說不出,直呼實在太不合理。
 
據《琉球新報》報導,由於中國處於疫情以來最嚴重的病毒大爆發,政府忽然要求航空公司取消30日以後、來回香港與沖繩、札幌、福岡機場的航班。從2020年3月開始,沖繩那霸機場的航班一度全數停飛,最近好不容易慢慢開始復甦,卻又突然受此衝擊,引發沖繩觀光業者反彈,強烈要求政府撤回決策。

 

日本沖繩那霸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目前香港航空、香港快運航空(HK Express)每周有14個航班往來香港機場、沖繩那霸機場;香港航空日本分公司社長陳源表示,消息來得太快,他們收到許多乘客的詢問,忙到分身乏術;且由於12月30日開始就沒有飛機可搭,因此30號前的飛機全部爆滿,連變更行程的手續費要由誰來負擔都是問題。
 
日本政府針對中國大陸入境的人員實施「臨時特別措施」,將會從30日凌晨0時開始生效,從中國大陸降落的飛機只能在4座機場降落,澳門、香港同樣也受此限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緊急宣布針對中國大陸入境人員的臨時特別邊境措施。日本沖繩那霸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強調,由於病毒在中國迅速傳播,且政府和民間的感染人數及相關資訊有著很大的差距,「我們很難確定詳細狀況,日本國內也感到很不安。」因此才特別推行針對中國的邊境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沖繩#香港#邊境管制#機場#航班停飛#岸田文雄#新冠肺炎#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05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