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遭傳下一步併吞白俄 普欽怒批是謠言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23:47

俄羅斯總統普欽,時隔3年多,再造訪白俄羅斯,白俄總統還頂著零下低溫接機送暖。現在外界緊盯,雙俄一舉一動,因為還是無法排除,俄羅斯再借道白俄攻打烏克蘭的可能。只是也有消息稱,俄羅斯其實也盤算一起併吞白俄,對此,普欽在記者會上痛批是謠言,還說沒興趣併吞任何人,白俄同步拍老大哥馬屁,表示國家主權,都是俄羅斯在幫忙守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坦克車在雪地直直往前,俄羅斯國防部19日又公布軍演片,聲稱演習地點,就在烏克蘭以北的白俄羅斯。

現場還出動裝甲車以及榴彈砲模擬攻擊,儘管雙俄一搭一唱早就不是新聞,只是影片發布同一天。

普欽也正巧踏著輕快步伐抵達白俄訪問,由於這是他時隔3年多造訪,白俄方面熱情迎接,總統盧卡申科還冒著低溫接機,並獻上大擁抱,給老大哥滿滿溫暖。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他(普欽)任何出訪都要特別關注,當然白俄是俄羅斯緊密盟友,非常支持這場戰爭,尤其俄羅斯越來越孤立。」

各界密切關注雙俄舉動,這是因為有烏克蘭將領透露,俄羅斯最快在明年1月,增派20萬大兵投入戰場,可能再借道白俄攻打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防禦俄羅斯以及白俄邊界,也一直是優先要務,我們正在為所有可能的防禦態勢做準備。」

只是要緊張的恐怕不只烏國,因為有分析認為,俄羅斯其實也想一舉併吞白俄,面對傳聞普欽還在記者會上緊急澄清。

俄羅斯總統普欽:「俄羅斯根本沒興趣,併吞任何人,(我們做這些)沒有任何意義,這根本無關併吞,而是與經濟政策協調有關。」

就連一旁的盧卡申科也幫忙緩頰,強調信任俄羅斯。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坦白說吧,沒有俄羅斯,我們能保護我們的獨立和主權嗎?不能,還有困難的時刻,他(普欽)也都沒有拒絕(幫助)我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認為像這樣的聲明,簡直是諷刺的最高境界,現在他們可是在暴力併吞(隔壁鄰居)。」

對於雙俄一來一往,美國句句帶酸,卻也只能嚴厲警告兩國別輕舉妄動,事實是上禮拜,疑似就有俄羅斯戰機從白俄起飛攻擊,遊走模糊地帶。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也許俄羅斯是企圖讓烏克蘭,更關注北方邊界威脅讓他們分心。」

政治分析師David Sanger:「事實上(白俄)就是他(普欽)在該區,唯一真正的盟友,而最終他會希望烏克蘭變成怎樣,基本上就是像白俄一樣。」

儘管雙俄不排除加強合作施壓烏克蘭:「但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分析,盧卡申科投入自家軍隊參戰的可能性應該還是不大,與此同時俄羅斯繼續大內宣,派出共產黨成員挺進占領區運送物資,並反控俄烏關係鬧僵,都是美國的陰謀。」

 
俄羅斯共產黨領導Gennady Zyuganov:「烏克蘭是兄弟國,最親近像是兄弟一般的人,是納粹還有美國CIA設定任務,捲入我們的人。」

高調跑到占領區的,還有不久前才透過換囚獲釋的俄羅斯軍火商布特(ViktorBout),他日前才火速加入民粹政黨,現在則是跑到盧甘斯克,參加政黨活動。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他顯然是要對俄羅斯政府,救援之恩投桃報李,他現在參與政治加入對克宮友好的,DPR自由民主黨,並公開參加該政黨在盧甘斯克的活動,我想這也是克宮希望將釋放的宣傳價值,做到最大化。」

19日當天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在境內貝爾哥羅德州擊落4枚美製高速反輻射飛彈,再度指控烏克蘭和美國才是擴大戰爭的罪魁禍首。」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在過去24小時,防空系統也擊落8架烏克蘭無人機。」

不過烏克蘭鄰國摩爾多瓦現在已經開始緊張,繼月初遭空襲波及後,一名摩爾多瓦情報頭子也示警,俄羅斯明年可能對該國東部發動新攻擊,時間點可能落在春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普欽#俄羅斯#白俄羅斯#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037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