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對俄軍新攻勢 澤倫斯基:保護邊界是優先要務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5:52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保護烏克蘭邊界是「一貫的優先要務」,還說他的國家已準備好應對與俄羅斯和其盟友白俄羅斯的所有可能情況。

路透社報導,基輔警告,白俄可能被捲入迄今長達10個月的俄烏衝突。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夜間錄影談話中,也再次呼籲西方國家向基輔提供更好的防空系統,作為阻止俄羅斯入侵的「最有力」措施之一。

空襲警報今天凌晨再次響徹基輔和烏東地區,社群媒體也流傳許多關於爆炸和防空系統的影片。

澤倫斯基昨天在與烏克蘭最高軍事司令部召開會議後表示:「保護毗鄰俄羅斯與白俄的邊界是我們一貫的優先要務。我們正在為所有可能的防禦態勢做準備。」
 

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訪問白俄前夕,澤倫斯基發表上述談話,他當時正在與最高軍事司令部討論俄羅斯可能發起的新攻勢,並暗示攻擊可能源自白俄。

數個月來,基輔官員一直警告,白俄可能加入俄羅斯軍隊,作為發動新攻擊的跳板,以在戰爭中形成第二戰線。

澤倫斯基說,無論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是否可能被說服為俄羅斯參戰,「這對他們不會有幫助,就像在這場針對烏克蘭和烏克蘭人的戰爭中,所有其他令人厭惡的想法一樣」。

白俄是俄羅斯最親密的盟友之一,魯卡申柯允許俄軍利用白俄羅斯領土,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但他一再表示,他無意派遣白俄軍隊進入烏克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俄軍#俄烏戰爭#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25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