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者歸來!梅西捧世足金盃凱旋 20萬人徹夜狂歡迎接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23:18

阿根廷睽違36年再度拿下世足冠軍,舉國陷入瘋狂,梅西抱著大力神盃,與隊友們凱旋歸國,超過20萬球迷徹夜不眠,英雄式夾道迎接,空前盛況非常壯觀。阿根廷政府宣布週二全國放假一天,讓大家好好享受,這青史長存的榮耀時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舉著大力神盃回來了!睽違36年,世界冠軍的榮耀,再度降臨阿根廷土地,國家隊從卡達凱旋歸來。

此刻他們還不知道,前方等著迎接的陣仗,有多嚇人。

車隊剛出機場,兩側全是密密麻麻的阿根廷人,比跨年人潮還誇張。

 
當地的清晨四點半,天還沒亮,超過20萬球迷徹夜未眠,只為了親自迎接英雄歸來,用萬人空巷這四個字形容再貼切不過。

阿根廷轉播記者:「太壯觀,真的太壯觀。」

彷彿陷入瘋狂狀態,球迷全都伸出手,渴望親手把握這名留青史的榮耀。

宛如救世主的國家隊,在露天大巴上與球迷們一同狂歡。

萬眾矚目的英雄梅西,一手捧著大力神盃,坐在大巴最後排「王座」,與他出生入死的夥伴,品嘗生涯巔峰的風景,梅西右邊坐著另一位主將,被稱為保鑣的德保羅,左邊則是天使之翼迪馬利亞,都是梅西封王路上最大功臣。

梅西把榮耀一同分享,德保羅開心的狂吻金盃。

迪馬利亞有點不好意思,把大力神盃還給梅西,彷彿在說這史詩傳奇,梅西你當之無愧。

 
阿根廷舉國歡騰才剛剛開始,政府宣布週二全國放假一天。

球迷們打算一路狂歡到白天,因為重頭戲還在後頭。

當地時間周二中午,布宜諾斯艾利斯方尖碑廣場,會再度重現看球時萬頭鑽動的盛況,這回國家隊英雄就在眼前,一起凱旋大遊行,猶如梅西的加冕典禮。

CNN記者Stefano Pozzebon:「觀眾可以看到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狂歡派對沒有停過,(自從奪冠後)全國球迷陷入狂歡,整個城市都彷彿活了起來。」

阿根廷球迷:「我們欣喜若狂,在街上就能感覺開心太神啦。」

 
阿根廷通膨逼近100%的生活苦悶,一夕之間煙消雲散。

梅西的金盃,不僅是全國人民的百解憂,更是他締造成就的定海神針,因為「山羊之爭」GOAT(GreatestOfAllTime),史上最佳球員此刻已無任何懸念。

梅西傳記作者Guillem Balague:「(奪冠)意義就是爭論已落幕,和C羅比較的爭論結束了,和馬拉度納的爭論結束了,最佳球員蓋棺論定,象徵的意義就是這樣,因為端看梅西15年攀頂之路,他就是全世界最強的球員。」

梅西最後一舞完美謝幕,但總教練說如果他回心轉意,2026世足的10號球衣還是留給他,只不過阿根廷隊有點開心過頭。

門將馬丁尼茲奪下金手套獎,當著民風保守的主辦國卡達面前,把獎盃放在「敏感部位」引發批評不得體,儘管他事後澄清是誤會,自己沒有這麼狂傲,不過無獨有偶,據傳他在休息室慶功時突然提議,「為法國主將姆巴佩默哀一分鐘」,輕藐發言,讓法國球迷大為火光。

與衛冕冠軍失之交臂法國隊,返抵國門球員們心情沉重,面對球迷接機,姆巴佩一臉疲態,實在擠不出什麼笑容。

法國球迷不忍苛責,認為國家隊表現不俗,雖敗猶榮。

再回頭看阿根廷狂歡,鮮明對比兩樣情,成王敗寇,自古皆然,也只能回家磨練四年,再戰世足2026。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2022世足賽#冠軍#梅西#德保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00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