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地上的黃金! 美國玉米產值一年超過2.5兆台幣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4:18

美國有一種陸地上的黃金,光靠一種植物一年可以創造2.5兆台幣的產值,這種黃金其實就是餐桌上常見的玉米,美國因此成為全球最大的玉米生產、消費以及出口國。但美國大部分種植的玉米,其實是用在燃料以及飼料等加工用途,因為產值太大,美國政府也積極補助避免市場動蕩衝擊經濟,拜登政府還推動低碳種植,希望同時兼顧環保以及農業經濟。
 
去年產值高達860億美元,超過台幣2.5兆,是這種長在田裏面的黃金。

 
 
美國民眾:「是玉米耶!(你為什麼喜歡玉米) 因為它是玉米。」


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玉米消費、生產以及出口國,超過9000萬英畝的農田,都成為玉米田。
 
 
美國農業部首席經濟學家梅耶:「我們真的很擅長種玉米,也因此我們有大片玉米田,龐大的需求、有強大的出口競爭力、因為我們很擅長。」
 
但大部分種植的玉米,並不是我們印象當中香甜的玉米,而是用來作為飼料還有加工的飼料玉米。
 
伊利諾州州立大學農業經濟教授艾文:「99%種的都是飼料玉米,就是開車在路邊看到的玉米田,只有剩下1%是甜玉米或可食用玉米,玉米用途很豐富,比起50 60年代的用途多出很多。」
 
美國玉米總產量有四成都作成飼料,其他包括玉米糖漿、玉米油、玉米粉等等,幾乎身邊的食品都會用到玉米。但產值最高的其實是在能源當中的用途。
 
美國農業部首席經濟學家梅耶:「很多玉米現在是用在生質燃料製造,特別是乙醇。」
 
目前美國的汽油當中有10%是乙醇,這種由玉米製造的燃料,2019年為美國的GDP增加430億美元,也讓美國家庭增加233億美元的收入,也為美國政府增加上百億美元的稅收。包括乙醇還有相關加工品在內,美國有15%的玉米都外銷出口,也創造美國重要出口經濟。
 
國際食物政策研究會資深研究員格勞伯:「總之,玉米的產量不斷增加,過去多年來美國都是小麥的主要出口國,但產量已經大幅剪減少,因為玉米還有大豆對農人而言經濟價值更高。」
 
 
玉米成為美國產值最高的農作物,因此美國政府也提供大筆經費補貼,確保玉米可以維持一定的產量。光是2021年到2025年的聯邦農作物保險計劃,就投入高達四百億美元。
 
國際食物政策研究會資深研究員格勞伯:「玉米是農作物保險計劃最主要的受益者,保險有補貼,因此農作物保險通常佔玉米產值的4%到5%。」
 
目前美國的玉米生產,也碰上氣候難題,根據十月份的數據顯示,美國今年因為乾旱減產量將達到100萬噸,面對未來可能出現的大量減產,相關單位也急著尋找方案因應。
 
國際食物政策研究會資深研究員格勞伯:「拜登政府一直在推動所謂的氣候智慧型農業,但秘訣就在如何以一種方式,來達到真正有額外的收入,也就是說農民確實在減少碳排放,而不是讓農民做他們平常會做的事,但還是給予他們獎勵。」
 
拜登政府藉由鼓勵低碳農作的耕種方式,一方面能力拚碳權經濟也減緩暖化衝擊。避免天候狀況造成玉米收成不穩定,衝擊到美國農業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全球#拜登#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97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