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個月賺300萬!男靠假文憑「騙職12年」 結局慘曝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22:23
新加坡有一名楊姓男子透過假文憑騙取公司高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加坡有一名楊姓男子透過假文憑騙取公司高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加坡有一名楊姓男子,透過「假文憑」到處當經理,甚至還一度跳槽升職至「財務總監」,持續招搖撞騙了12年,累計共騙取新台幣約113萬元的薪水,直到跳到一間建設公司才終於踢到鐵板,詭異行徑讓該公司雇主認為事態不妙,主動查證後發現楊男學歷造假,將其檢舉報案,犯罪形跡才因此曝光,最後被判處有期徒刑15個月。

根據《中國報》報導,55歲的楊男在2009年12月開始偽造文憑,12年來陸續在13家公司進行面試,在其中11家獲得高職,包含「執行總監、審計經理、財務總監」都是公司的重要決策角色,楊男持續騙財,到去(2021)年1月打算跳槽至一間建設公司,向雇主聲稱自己最高學歷為南京大學,業者向南大查證文憑真偽時,發現楊男根本不是南大學生,立即報警處理。

 

楊男在2009年12月開始偽造文憑。(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楊男透過網路找文憑樣本,列印出來後再將自己的名字貼上,再重複影印一次以假冒文憑,12年來偽造的假學歷分別包含「新加坡國立大學法律系學士、南洋理工大學會計榮譽學士和工程師學士、南大成績單、美國安德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澳洲會計師證書和新加坡特許會計師協會成員證書」等。

12年來,楊男曾到一家電器私人公司當了4個月的財務部主管,累計薪水約新台幣113萬元,後來因為工作表現不如預期而遭到裁退。2019年9月,他到新加坡一間鋼鐵加工廠擔任總財務長,但工作不超過3個月就接到許多投訴,隨後他聲稱因眼力衰退離職,但是3月內他就賺了300多萬台幣。

 
楊男最後被判刑15年有期徒刑。(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罪行曝光後,法院審理時,律師稱被告楊男至今安分守己,因為當廚房助理及收銀員,月薪不超過台幣2萬2500元,加上高齡,無法找到全職的工作,因此都在打臨時工,律師還指出楊男患有高血壓及腎臟疾病,因此懇求法官從從輕判刑。法官最終判決結果出爐,楊男須坐牢15個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文憑#南大#新加坡#求職#假學歷#偽造文憑#畢業#偽造文書#坐牢#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02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