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軍艦南海交鋒!陸批美搞航行霸權 美軍罕見重話反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2:27
美國軍艦「錢斯勒斯維爾號」飛彈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資料照(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軍艦「錢斯勒斯維爾號」飛彈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資料照(圖/達志影像路透)

中國大陸南部戰區29日指出,美國軍艦「錢斯勒斯維爾號」飛彈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擅闖南沙島礁海域,驚動共軍跟監及驅離。發言人田軍里稱,美軍此舉侵犯中國主權,批評美方「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對此,美軍罕見發聲明反駁,批中方說法「扭曲美軍的合法行動」,還在聲明中直言「不管中國說什麼,都不會阻止我們」。

中國國防部發聲明批評美軍在南海行動。(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中國大陸國防部南部戰區29日稱,「錢斯洛斯維爾號」飛彈巡洋艦「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南沙島礁鄰近海域,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踪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聲明中批評,「美軍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是其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充分說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對此,美軍「第七艦隊」(7th Fleet)29日罕見在聲明長文中使用強硬字眼,反控中方說法「不實」,強調美軍根據國際法實行「航行自由行動」(FONOP),於適用公海自由的水域進行正常行動。反映美方致力於維護航行自由和合法使用海洋的原則,「不管中國說什麼,都不會阻止我們」。

 


 
除此之外,「第七艦隊」文中還點出,解放軍這篇聲明是「中國一連串扭曲美國的合法海上行動的最新一例」,中國過度主張海上主權的行為與國際法和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願景形成鮮明對比。 根據美方說法,「錢斯勒斯維爾號」飛彈巡洋艦於29日,在南沙群島附近海域根據國際法主張的航行權利和自由行動。這場「航行自由行動」目的即為「通過挑戰中華人民共和國、越南和台灣對無害通行的限制,維護國際法承認的權利、自由和合法使用海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南海#南海主權#台灣#第七艦隊#美軍#美國#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8

0.1493

0.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