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南海主權 結果共92筆

  • 中菲船隻碰撞 美:陸無視國際法 支持菲國

    菲律賓巡邏艇和大陸海警船,3月5日在南海發生碰撞衝突後,雙方又各自公布影帶互控,美國則表態支持菲律賓政府在該海域加強巡邏。此外,曾攀爬台北101的「法國蜘蛛人」羅伯特,徒手爬上馬尼拉一座48層大樓,表達支持菲律賓捍衛南海主權。
    2024/03/06 13:15
  • 小馬可仕:若國家南海主權遭忽視 將對中反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造訪澳洲,4日在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論壇發表演說,
    2024/03/05 12:03
  • 捍衛南海主權!若遭忽視 菲律賓總統下令「將對中國反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儘管菲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升高,仍將與中國合作,但若菲國在南海的主權、主權權利及管轄權遭忽視,菲方將予以反擊。
    2024/03/05 09:55
  • 菲律賓怒控! 船艦南海巡邏9天遭中船跟蹤超過40次

    菲律賓跟中國大陸,因為南海主權爭議,衝突不斷,現在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指控,菲國的巡邏艦,在黃頁島周遭執行任務,9天內,被中國海警船尾隨,多達超過40次,更有危險阻擋。
    2024/02/12 18:49
  • 國際分析/菲參謀總長登馬德雷山號 中國海警艦夾擊發射水砲

    中菲南海再起衝突,菲律賓聲稱,中方海警艦以水砲攻擊載有菲律賓參謀總長的漁政船,已經威脅人身安全,並且升級事態的嚴重性;北京方面則抨擊菲律賓參謀總長喬裝打扮,偷偷登上馬德雷山號登陸艦,是對中國主權的明顯挑釁,也讓中菲關係走到了十字路口。
    2023/12/26 17:19
  • 菲律賓控中國破壞南海珊瑚礁 擬向國際法庭提告

    南海鱟藤礁周邊珊瑚礁受損,懷疑遭到中國開採破壞,菲律賓可能向國際法庭提起告訴。菲中兩國脣槍舌劍,中方要求菲國拖走擱淺仁愛暗沙軍艦,菲方則回擊指中國「偽善」。
    2023/09/23 17:53
  • 觀點/中國新版地圖惹火多國 美趁勢拉近印度和越南

    中國日前發布最新「2023年版標準地圖」,將台灣、南海諸島及中印存在領土爭議地區都納入中國疆域,引起包括台灣、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汶萊和尼泊爾等周邊國家強烈抗議。
    2023/09/04 13:27
  • 九段線不夠要變十段線? 越南批中國新版地圖納南海

    中國「2023年版標準地圖」將南海納入,越南外交部昨晚重批中國基於九段線的相關主權與海洋主張「毫無價值」,並堅決反對中國基於九段線在南海所做出的一切主張。
    2023/09/01 09:50
  • 回應美日韓領袖聯合聲明 北京:堅決反對已提交涉

    美日韓3國領袖日前舉行峰會,並在聯合聲明批評了北京的海洋主張以及近期在南海的舉措。中國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表示已向有關方面提出嚴正交涉。
    2023/08/21 17:03
  • 南海軍事化加速!中國「中建島」增建無人機跑道 鎖定越.美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軍事化疑似加速,並鎖定越南與美國的相關監控!美國公司拍下的衛星照顯示,中方近期在南海主權爭議海域裡,距離越南最接近的島礁「中建島」上,增建可以起降無人機的跑道,未來還可能部署飛彈系統,對越南軍事活動加以監控,並增加對美國的「反介入」軍事能力。除了南海爭議外,中美的貿易戰也持續增溫,WTO週三裁定中國對美國鋼鋁加徵的關稅違規,由於WTO上訴機制已停擺,兩國在鋼鋁貿易的爭議,恐陷入僵局。
    2023/08/18 10:42
  • 衛星照片露端倪 中國似在西沙群島中建島建飛機跑道

    根據美聯社分析的衛星影像,中國似在台灣和越南同樣主張擁有主權的西沙群島中建島上興建一條簡便飛機跑道,目前規劃看來,跑道長度將足以供渦輪螺旋槳飛機和無人機起降。
    2023/08/17 10:42
  • 中菲南海再交鋒!菲巡邏船補給仁愛礁 遭陸海警狂射水砲

    中國及菲律賓週六(5)再度於南海爭議水域發生衝突,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CG)指控中國海警(CCG)在南沙群島仁愛礁(仁愛暗沙),朝向當時正準備進行補給和護送任務的菲律賓巡邏船「發射水砲」,期間還採取危險舉動進行攔截,怒批中方的舉動國際法,要求中國海警停止在菲律賓海域的非法活動。對此,中方則反控菲律賓船隻非法闖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警依法實施必要管控。  
    2023/08/06 16:46
  • BLACKPINK捲入南海爭議 主辦單位向越南致歉

    韓國女團BLACKPINK赴越南演出捲入南海九段線爭議,引發民眾抵制,官方更就此展開查證。負責活動規劃的IME Vietnam致歉,並說張貼九段線地圖的是IME亞洲聯合網站,而非IME越南網站。
    2023/07/07 15:49
  • 「南海九段線」地圖禍延電影 真人版《芭比》遭越南下架

    越南官方媒體昨天報導,因電影畫面中出現繪有中國主張「九段線」主權的南海地圖,當局將禁止製片公司華納兄弟備受期待的電影真人版《芭比》(Barbie)在該國上映。
    2023/07/04 10:03
  • 陸大外宣西沙開火鍋店 港媒:宣示南海主權

    南海海域,除了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也是重要的戰略位置,一直是多國角力重點區域,尤其是大陸和菲律賓,經常為此形成對峙局面。而近來大陸在西沙的永興島,開幕全島第一家火鍋店,香港南華早報解讀:這是大陸為了鞏固在南海具有戰略意義水域主張,最新採取的措施。
    2023/05/02 14:51
  • 不只靠軍事!中國搶「南海主權」再出招 西沙群島開火鍋店

    中國在南沙群島設置的超商今年2月開幕後,製造南海主權爭議近來再出招,一家取名「寬窄巷子」的火鍋店上週在西沙群島開張營業,這是中國在爭議水域為強化主權聲索而採取的最新軟攻勢。
    2023/05/01 12:45
  • 陸海警船惡意發射雷射光 菲船員暫失明怒譴責:侵犯主權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今(13日)發出聲明,指責中國大陸一艘海警船惡意向菲國的海警船發出軍用等級的雷射光,導致菲國船上部分人員短暫失明,並稱中方行為是在「公然侵犯馬尼拉主權」。
    2023/02/13 15:08
  • 美中軍艦南海交鋒!陸批美搞航行霸權 美軍罕見重話反擊

    中國大陸南部戰區29日指出,美國軍艦「錢斯勒斯維爾號」飛彈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擅闖南沙島礁海域,驚動共軍跟監及驅離。發言人田軍里稱,美軍此舉侵犯中國主權,批評美方「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對此,美軍罕見發聲明反駁,批中方說法「扭曲美軍的合法行動」,還在聲明中直言「不管中國說什麼,都不會阻止我們」。
    2022/11/30 12:27
  • 拜登會晤小馬可仕 討論南海緊張局勢、疫情等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強調他們對南海自由航行和自由飛越權的支持,以回應中國在南海施加影響的行為。
    2022/09/23 10:23
  • 美軍艦單週2闖南海!點名中越台「違反國際法」限制通行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16)日證實派遣「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USS Benfold) 通過南海水域,成為自本週三(13)以來,第二度於南海地區執行「航行自由」行動。第七艦隊稱,美方透過這次航行自由行動,「挑戰中國、越南和台灣於無害通行的限制,以維護《國際法》承認的海洋權利、自由和合法使用」。
    2022/07/16 12:19
  • 菲律賓外長「國罵」譙陸 翁履中:與杜特蒂態度分歧

    針對大量的大陸船隻不理會菲律賓抗議,持續在南海牛軛礁爭議海域停留,菲律賓外長陸辛在Twitter上以粗口飆罵中國大陸「滾蛋!」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陸辛在社群平台上回覆網友的留言,他過去希望大陸能好好面對菲國國家利益遭損的議題,但官方手段卻都無效。與大陸的『戰狼外交』相比,陸辛較像是透過社群網站吐苦水。」 另外,雖然日前針對南海主權議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國家利益不能讓步」,但近期卻放軟姿態,希望大陸可以友善對待菲國漁船,並公開施打陸制疫苗,翁履中認為「針對抗中議題,總統與行政長官產生意見分歧,且民間也有大量反中聲浪,如何穩住民怨成為杜特蒂一大挑戰。」
    2021/05/04 15:14
  • 曾控我過度「主張南海」 美艦再度航行台海

    美方先前直接點名指控,台灣在南海有過度的海洋主張和非法限制,而第七艦隊也在(25號)發出聲明,再度通過台灣海峽執行自由航行任務,對此不只前總統馬英九認為是在挑戰我方的領海主權,國民黨立委也呼籲總統態度應該要一致,建議蔡總統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
    2021/02/25 18:33
  • 馬英九批美軍侵主權 綠委嗆:以為國台辦在說話!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驅逐艦「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日前航行台灣南海,美軍宣稱該艦「自由航行任務」是在挑戰南海主權聲索國過度的海事主張,引來前總統馬英九抨擊,此舉形同否定我國領海主權、有損我國權益,呼籲總統蔡英文絕對不能卑躬屈膝,須表達嚴正抗議。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3)日怒嗆,「如果把馬英九的名字遮起來,我還以為這段話是中國國台辦說的」!
    2021/02/23 16:53
  • 美艦航南海挑戰我設限制 馬:蔡總統應抗議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2日)晚間出席了一場春酒,與其他藍營政治人物高歌,被說是國民黨F4,對於支持哪一位台北市長藍營的人選,馬英九選擇不回答!但受訪時,他也提到美國第七艦隊在南海所謂的自由航行,認為實際侵犯我國對南海主權的聲索,呼籲蔡總統應該抗議!
    2021/02/22 23:56
  • 快訊/強化「美菲同盟!」 布林肯欲聯手東南亞抗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持續和盟邦外長電話熱線。布林肯在與菲律賓外長洛欽通電話時,重申強健的「美菲同盟」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非常重要。布林肯還說,美菲聯防條約的範圍涉及南海,強調美國反對中國大陸主張的南海主權,並保證會和面對大陸壓力的東南亞各國站在一起。
    2021/01/28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