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艾米尼之死遭捕!伊朗著名足球員與記者獲釋出獄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7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11:28
前國際足球員加富里(右)以及異議人士羅納吉(左),據報已保釋出獄。 (合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
前國際足球員加富里(右)以及異議人士羅納吉(左),據報已保釋出獄。 (合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掀起的反政府示威行動中,最知名的其中兩位人物,前國際足球員加富里(Voria Ghafouri)以及異議人士羅納吉(Hossein Ronaghi),據報已保釋出獄。

法新社報導,加富里本身也是庫德族人並屢屢聲援反政府抗議活動,他24日在進行球隊訓練後遭到當局逮捕,理由是「玷污國家隊聲譽並散布反對國家政權的政治宣傳」。

 

加富里曾多次披上國家隊戰袍,截至2019年共代表伊朗出賽28次國際賽事,包括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他2022年卡達世足賽被排除在國家隊之外,日前遭當局逮捕後,引發外界強烈抗議。

羅納吉則是從9月中旬抗議行動爆發後不久便遭當局羈押至今;由於他發動了2個多月的絕食抗議,外界對他健康的擔憂與日俱增。

伊朗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透過社群媒體發文表示:「加富里和羅納吉已保釋出獄。」伊朗改革派報紙「東方報」(Shargh)同樣報導加富里獲釋。
 

羅納吉的兄弟哈山(Hassan)在推特(Twitter)表示,羅納吉今晚獲釋接受治療。他的父親阿瑪德(Ahmad)上傳一張羅納吉在醫院的照片,說羅納吉絕食64天後已經獲釋。

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因頭巾不符合規定,9月1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被警方拘捕後陷入昏迷,9月16日逝世,此事在伊朗掀起抗議浪潮。

根據聯合國說法,約1萬4000人在德黑蘭當局的鎮壓行動中被捕。

遭羈押的人士包括數十名知名新聞工作者、文化界人物、律師和體壇人士。

37歲的羅納吉是「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特約記者,多年來一直是伊朗境內最無懼於批評德黑蘭當局的人士之一。

羅納吉9月24日遭到逮捕後被送往伊文(Evin)監獄。家人曾表示,羅納吉有腎臟方面的健康問題,恐有生命危險。(中央社)
 
全民控制血糖運動 不可忽視的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朗#庫德族#艾米尼之死#德黑蘭#加富里#羅納吉#法新社#抗議#頭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53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