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業兩樣情!不受臉書、推特裁員影響 抖音招聘千名新血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2:45
不受臉書推特裁員潮影響,TikTok持續在全球擴大招聘新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受臉書推特裁員潮影響,TikTok持續在全球擴大招聘新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美國科技業接連傳出裁員潮,包含臉書(Meta)、推特(Twitter)等企業,一口氣讓上千人一夕失業時,卻有另一家科技兼社群企業不受波及,持續擴大其招聘新血的計畫。《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TikTok母公司字節挑動(ByteDance)持續在世界各地分部招聘新血,知情人士透露、位在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辦公室,預計將增聘1000名工程師,在普遍裁員風潮堅持擴大編制,也讓TikTok再次登上美媒版面。
 
對於外界的傳聞,執行長周受資在公開論壇演說時,證實公司仍持擴大人員編制,但腳步將漸趨謹慎保守。周受資表示,無論是TikTok或抖音、一直以來在招聘員工上都相當謹慎,「我們有自己的節奏、步調,也做好面對全球變化與挑戰。」

 
 
除了系統維護等工程職缺,TikTok也招募電商、市場營銷等領域。(圖/翻攝自TikTok官網)


目前該公司招聘網站上,一共列出全球4000個職缺,除了工程、軟體、系統等主要職務,還包含平台衍生業務的商業化、電商和監控不良內容等領域,都是TikTok需要的方向。
 
相比臉書推特、以短影片起家的TikTok,近年來快速襲捲年輕世代,不僅搶走前面兩個平台大量用戶,也讓社群使用上出現世代差異。但由於TikTok母公司屬於大陸企業,其資訊安全和用戶隱私保障,始終是歐美各國耿耿於懷的心頭刺,像是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奧,日前就揚言要全面查禁TikTok;對TikTok或字節跳動而言,如果想繼續保有歐美市場,恐怕除了增添新血,最關鍵的還是如何讓這些手握權力的人信任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TikTok#裁員#推特#臉書#矽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18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