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奪眾院控制權 拜登未來2年任期恐「不好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1:22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如今仍持續計票當中,不過根據目前結果,在野的共和黨已經搶先獲得眾議院218席,成為眾院多數黨。雖然參議院多數預計將由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所屬的民主黨拿下,但是「分裂政府」幾乎是已成定局,也讓拜登未來2年的任期面臨重重挑戰。
 

美國眾議院多數由在野的共和黨拿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過去將近一週以來的計票後,愛迪生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預測,在拿下加州第27個國會選區勝利後,共和黨人已經搶先獲得控制眾議院所需的218個席次。
 
報導指出,雖然失掉眾院關鍵多數將加劇拜登未來2年執政的難度,除了施政權力將受到牽制外,針對包含墮胎、通膨在內的重大法案,通過眾院的機會也因此大減。但他仍在週三(16)致電極有可能取代裴洛西(Nancy Pelosi),接任眾議院議長的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他將與兩黨合作以取得成果。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極有可能取代裴洛西成為眾議院議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此次期中選舉中,雖然共和黨派早前期待的「紅色浪潮」並未出現,但預期保守派人士在拿下眾院後,將會持續調查拜登政府官員與拜登次子杭特(Hunter Biden),過去與中國大陸和其他非盟友國家的商業往來,作為民主黨過去2度對川普發動彈劾的「報復」,甚至不排除調查拜登本人。在國際事務方面,共和黨人也可能會減少美國政府在烏俄戰爭中,對烏克蘭提供的經濟和軍事援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拜登#選舉#期中選舉#民主黨#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00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