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里空汙嚴重 民調:8成家庭有人染病或不適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7:56
德里空汙郊區亞穆納河一片灰濛。(圖/中央社)
德里空汙郊區亞穆納河一片灰濛。(圖/中央社)

印度德里國家首都轄區空氣品質每逢冬天多會急劇惡化,一份民調顯示,高達8成的德里家庭表示,家中最近至少有一名成員感染空汙相關疾病或出現相關症狀。

一名已旅居德里多年的台灣人昨天也感嘆,他的肺結痂已不可逆。

 

印度專注公眾議題社群網路平台LocalCircles最近公布空汙健康民調,發現過去2週德里地區每5戶家庭當中,就有1戶家中有人出現喉嚨痛、咳嗽、眼睛不適、頭痛或呼吸困難等症狀。有18%的家庭因空汙相關疾病而求醫。

LocalCircles指出,細懸浮微粒(PM2.5)是對德里居民健康危害最大的汙染物,每逢冬季到來空氣品質惡化之際,有13%的德里居民就會離開德里,到其他地方居住。

這份民調是在10月最後1週至11月第1週期間進行,受訪樣本為德里及周邊城市的1萬9000名居民。
 

印度空汙指數表分為6級,0至50為「佳」、51至100為「滿意」、101至200為「適中」、201至300為「差」、301至400為「極差」、401至500為「嚴重」。

印度地球科學部附屬空氣品質及天氣預測與研究系統機構(SAFAR)監測站數據,德里空氣品質指標(AQI)各區平均值曾於11月4日達到「嚴重」的472,今天上午降至321,仍屬「極差」等級。

德里空氣品質管理委員會(CAQM)為降低空汙危害,日前宣布學校停課、柴油卡車禁止進城、工地暫停施工等措施。

因狀況已略好轉,學校將於明起恢復上課,但戶外活動依然暫停。廢氣排放量符合標準的卡車已可進城,但私人工地仍不得施工,政府工地若要施工需有抗霾車在旁灑水。

德里空汙主要來源為農民焚燒稻稈、老舊車輛及工廠排放廢氣、節慶燃放爆竹以及遊民焚燒樹枝取暖等,德里空氣品質管理委員會說,空氣汙染物質難以排除則是因風速與降雨量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空氣品質#冬天#德里#空汙#感染#疾病#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021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