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晚小心!陸長征5號23噸太空垃圾失控墜落可能撞地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8:44
中國大陸在本週一(31)成功發射「長征5號B」。(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在本週一(31)成功發射「長征5號B」。(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於本週一(31)成功發射新一枚火箭「長征5號B」,結果再度傳出一個約10層樓高、重達23噸的火箭推進器殘骸,如今正在失控墜落中,預計將在今晚掉回大氣層。有鑑於體積、重量過大,恐怕無法在大氣層燃燒殆盡,最終還是有可能還會有重達5噸的火箭殘骸掉回地表,而且至今仍無法預測墜落地點。
 

「長征5號B」運載夢天實驗艙升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紐約時報》、《星洲網》等外媒報導,「長征5號B」在10月31日當天運載「夢天實驗艙」順利升空。不過一個重達23噸的火箭推進器,卻在近幾天出現失控墜落的情形。
 
由於此次已經是中國大陸在近2年來,第4次出現火箭殘骸失控墜回地球的事件,美國「航空航天公司」(Aerospace Corporation)顧問米爾豪普特(Ted Muelhaupt)2日在記者會上也表示「又來了」,而且目前還不能推測確切墜落地點,美洲、非洲、澳洲都有可能。專家指出,「長征5號B」的殘骸不太可能在大氣層完全燃燒,可能會有20-40%掉回地表,估計重量約為5到9噸左右。
 
不過,米爾豪普特也強調,被太空船碎片砸到的機率雖然不是零,但可能性微乎其微,「中樂透的機率還比較高」。因此他認為,此次火箭殘骸砸到人的機會可能只有0.5%,大家平安無事的機率則高達99.5%,但還是呼籲各界採取預防措施。
 

菲律賓海警今年8月把「長征5號B」的殘骸從海裡打撈上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中國大陸在2020年5月就曾發生火箭殘骸砸在象牙海岸附近一處村落,導致2棟建築物受損的事件。今年7月,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海邊也都曾打撈到中國火箭的殘骸。
 
事實上,美國近期也曾發生類似事故。由全球首富馬斯克旗下航太公司(SpaceX)所製造的太空船在今年7月初重返大氣層,雖然大部分的殘骸都在大氣層中燒毀,但其中一塊高達3公尺的碎片,卻硬生生的插在澳洲一處農場的土地上,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大陸#中國大陸#長征5號B#火箭碎片#澳洲#Space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67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