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若真的開戰 澳洲情報局長:澳方不必然參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6:43
澳洲情報局長指美中若開打,澳洲不一定會參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情報局長指美中若開打,澳洲不一定會參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澳洲秘密情報局局長席孟(Paul Symon)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若美中因台灣開戰,不應預設澳洲必然參戰,任何這類決策都應本於澳洲自身的國家利益。

席孟5年任期將屆,他在卸任前罕見接受澳洲廣播公司訪問。澳洲工黨新政府的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兩週內將宣布新任澳洲秘情局(ASIS)局長人選。

 

澳洲秘情局相當於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或英國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MI6)。

席孟在訪問時被問及若美國與中國為台灣開戰,澳洲自動加入美方陣營的可能性多高。

席孟說:「我不認為有什麼是必然的…我認為這些事都有前因後果,因為說到底,澳洲政府始終都要為國家和國民的利益行事…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領袖都深知,他們行事最終都得按國家利益。」
 

席孟表示他不知道美中戰爭是否真有可能發生,「有人認為這是注定的,但實際上並不是…各國領袖和世人都有充分能力讓結果不同,可以加強並改變自身所處環境和未來方向」。

席孟說他認為現在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該讓澳洲民眾參與關於情報的討論,因為「大國間發生衝突的可能性,不再難以想像」。

席孟說:「讓像我這樣的人或國安官員向民眾彙報,已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重要,並提升到政府和廣大群眾可接受的程度、促進討論。」

前國防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及前國防軍(ADF)司令修斯頓(Angus Houston)目前正通盤檢討澳洲國防軍,兩人咸認世界「正在進行重大戰略洗牌」,從軍事基地位置到武器支出等各方面,澳洲都要全面檢視。

席孟表示,他們將於明年初對外發布調查結果,另有「高度機密版」專供政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軍情六處#美中戰爭#軍事#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92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