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美中戰爭 結果共7筆

  • 示警投資中國恐自我毀滅 美國會找華爾街玩「戰爭遊戲」

    近年隨著兩岸關係劍拔弩張,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性成為國際關注話題,對此,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委員會(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China committee,以下簡稱特別委員會)計畫11日與華爾街的金融和企業主管一起舉行戰爭遊戲(war game),兵棋推演台海開戰以提高對「美國人投資中國風險」的認識。
    2023/09/09 10:17
  • 美軍高層:美中戰爭非無可避免!近六成中國民眾對美反感

    隨著美中在南海上空、台海海域,幾近擦槍走火,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直指,解放軍的挑釁行為日益增加;而中國大陸外交部則以「美方滋事挑釁在前,中方依法依規處置在後」來反駁。雙方相互指責,兩國民眾的反美、反中情緒也跟著高漲,中國大陸最近一項民調指出,近六成民眾對美國沒有好感;華府的反中立場,更是獲跨黨派支持。不過美國軍方高層強調,美中戰爭並非無可避免,關鍵就是要溝通降溫。
    2023/06/06 19:54
  • 不斷更新/拜登國情咨文談俄烏 稱:我們扛住了普欽侵略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台灣時間8日上午10時在國會發表2023年國情咨文,據白宮消息指出,拜登此次演說將聚焦在俄烏戰爭、美中戰略競爭、新冠肺炎疫情、國內製造業盛況等。新上任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將坐在拜登身後。這是自共和黨去年11月期中選舉在眾議院獲得多數後,拜登首次面對分裂的國會發表重大演說,他勢必希望展現兩黨合作的調性;尤其是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中國「間諜氣球」事件,敏感的美中關係或許是民主黨與共和黨少數能取得共識的議題。
    2023/02/08 11:51
  • 美中若真的開戰 澳洲情報局長:澳方不必然參戰

    澳洲秘密情報局局長席孟(Paul Symon)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若美中因台灣開戰,不應預設澳洲必然參戰,任何這類決策都應本於澳洲自身的國家利益。
    2022/11/04 16:43
  • 中共20大揭幕 台灣問題成習近平首要重點

    中共20大16日登場,現階段國際關係緊張,除了俄烏戰爭,台海危機也是國際間備受關注的焦點,而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的10年裡,台灣在中共決策序列中,一再被往前移,讓外界認為,台灣問題已成為習近平心中急迫性需解決的困境。政大國關中心副主任王信賢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在習近平上任之後,尤其是在19大後,從北京角度來看台灣問題已經不是單純的兩岸關係,台灣問題鑲嵌進大陸的兩個大局裡,第一個大局、『國家發展戰略』,對此習近平講過非常多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兩岸之間的政治分歧不能一代傳一代、民族偉大復興台灣不能缺席等,第二個大局、2018年3月之後所開始的美中戰略競爭,台灣也鑲嵌進美中的戰略競爭裡,所以可說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的重中之重,正是因為鑲嵌在這兩個大局裡,所以台灣問題在大陸決策序列裡會往前擺。」
    2022/10/17 16:54
  • 美軍是否願為台而戰? 義媒:關鍵在台灣晶圓供應

    義大利政論媒體「啟動雜誌」(Start Magazine)23日報導,台灣勢將成為觸發美中戰爭甚至世界大戰的導火線,台灣晶片供應鏈關鍵地位是保障台灣安全的王牌。
    2022/01/26 17:58
  • 射程可以達關島! 共軍朝南海射四枚中程飛彈

    美國今天(8/27)證實,大陸解放軍週三,朝南海發射了四枚中程彈道飛彈,似乎在警告美國,因為幾天前美國派兩架偵察機,靠近大陸海域。美國國防部長還投書到媒體,公開表達反中立場,也在出席論壇時批評北京霸凌其他國家,菲律賓跟越南也對中國在南海軍演,表達不滿。
    2020/08/27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